首页> 正文>

春季运动,魅力绽放 | 运动小贴士

2021-04-30 文字:  点击:[]

首先,在参加比赛项目之前,一定要认真做好运动前的准备活动。田径运动很容易造成肌肉、关节和韧带损伤,尤其下肢受伤的机会更多。防止的最好办法就是赛前的准备活动。准备活动越充分越不容易受伤。可以在慢跑的基础上对肩关节、肘关节、背腰肌肉、腿膝踝关节等部位进行活动,强化肌肉韧带的力量,提高机体的灵敏性和协调性,从而防止受伤,在赛场上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其次,要正确掌握各种运动的动作要领。正确的动作要领是根据身体各部分的机理特征科学总结出来的,违背了动作要领,采取一些不宜的违背科学的动作,就有可能造成身体部位的损伤。运动员们在运动或比赛中应根据教练教导的动作要领,认真体会和掌握,切不可盲目随意。祝各位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篇:春季运动,魅力绽放 | 回顾运动会 下一篇:春季运动,魅力绽放 | 赛场风采(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