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全体党员集中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4-24 文字:  点击:[]

     按照学校要求及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学院于4月22日在卓越楼415室开展社会主义建设与改革开放时期党史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播放了学习视频,学院党委书记邓秀全主持学习,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学习延续前期内容,从建国开始,我们走过了一段沸腾岁月。社会主义三大改造顺利完成,社会主义这个词深入民心,农民们拥有了自己土地,一种从未有过的热情,在人们心底迸发,举国上下投入了热火朝天的生产建设当中。

1964年10月16日15时世界东方一声巨响,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64年10月16号晚在人民大会堂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的演出现场,周总理宣布了这个震惊世界的消息,1967年6月17日我国第一颗氢弹爆炸成功,从第一颗原子弹爆炸到氢弹爆炸,我国只用了两年零8个月的时间。1971年联合国恢复了中国被剥夺了长达22年的合法席位。

1978年打开国门,邓小平连续访问了日本和新加坡,这两次历史性的出访大大加快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1984年邓小平来到了深圳,蛇口,又去到珠海,过去荒凉的蛇口,如今已变成一个崭新的工业区,1984年5月,中央宣布再开放北海、湛江、广州、福州、温州、宁波、上海等14个沿海港口,中国全面开放的格局基本形成。

1992年南方谈话解决了市场经济和社会主义的关系,1992年十月,党的十四大开幕,中华大地掀起了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大潮,市场经济的基因也从此真正融入了神州血脉。从这一年起,中国的经济增长率开始一直高居世界首位,在中华大地书写了一篇篇“春天的故事”。

本次学习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实践为线索,展现在党的领导下,广大共产党员和中国人民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为实现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为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与高尚情操,为我院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实践探索提供了教科书和营养液。

                               李妮老师讲话
                                李妮老师讲话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小组 举办“分享英烈事迹,传承红色经典”主题活动 下一篇: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史学习读书班第二期集中研讨会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