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我院举行刘伍明研究员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2021-06-02 文字:  点击:[]

   2021年6月1日上午,我校聘任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刘伍明研究员为客座教授的聘任仪式在学术会议中心4号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人事处处长郭维生,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邓秀全、副院长赵国军、刘俊杰和朱成军及学院相关教师出席聘任仪式。赵国军副院长主持仪式并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刘伍明研究员基本情况。

会议现场

 聘任仪式上,陈国庆校长为刘伍明研究员颁发了客座教授证书,并介绍了内蒙古大学“十四五”学科发展规划,对刘伍明研究员加入到我校物理学科带头人队伍、支持理论物理学科方向的建设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学校将全力支持物理学科的发展,希望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抓住发展机遇,开创新的发展局面。

陈国庆校长介绍学科发展规划

陈国庆校长为刘伍明研究员颁发客座教授证书

刘伍明研究员介绍了按照内蒙古大学高水平科研人才引进要求,在理论物理学科方向构建高水平研究平台等的工作计划。

刘伍明研究员介绍构建高水平研究平台的工作计划

人事处郭维生处长介绍了我校师资队伍基本情况和人才引进政策,表示将配合学院为刘伍明研究员做好工作条件保障。

聘任仪式结束后,刘伍明研究员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做了专场学术报告。

刘伍明研究员为我院师生做专场学术报告

   刘伍明,中国科学院物理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研究领域包括凝聚态物理、原子分子物理和光物理,发展可积模型、有效场论、团簇动力学平均场方法研究量子多体系统的精确解、拓扑超导态、拓扑超流态、拓扑超固态、拓扑量子相变、非厄米拓扑数等。1994 年获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博士学位,并获 1994 年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特别奖。1994 年至 2002 年,先后在中国科学院物理所、理论物理所、美国 Texas 大学、美国 Delaware 大学作博士后和工作。已在《科学引文索引》(SCI)收录的刊物上发表论文415篇,其中美国物理学会主办的 Physical Review Letters 16 篇,Physical Review A/B/D/E 170 篇,得到了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Eric A. Cornell、Wolfgang Ketterle教授等人的正面引用并被写入其综述文章中,被SCI他引 12600 次。曾获中国人民解放军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江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10项奖励。

 

合影留念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支部书记讲党课党日活动 下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