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暑期社会实践

2021-07-16 文字: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挖掘实践育人内涵,使同学们在实践中检验所学、认识社会、砥砺品格、磨练意志,2021年7月10日至15日,我院暑期社会实践直属团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领略革命精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由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兼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妮老师和学院本科生辅导员余杰老师以及11名学生组成,实践地点为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

实践期间,团队首先来到了枣园革命旧址,先后参观了中央军委枣园作战室旧址、中共中央行政办公室旧址、中共中央机要局旧址等地,深入参观学习党领导指挥军队作战,夺取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胜利的革命圣地。

                                                                                                            枣园革命旧址留念

随后,团队参观杨家岭革命旧址,对这个党召开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地方进行了深入了解和学习;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体悟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和陕北生活战斗十三个春秋的光辉历程;参观了中共中央军委总政治部旧址王家坪,中央军委和八路军总部在这里指挥部署了后根据地军民的八年抗战。

B62AA

                                                                                                               杨家岭革命旧址留念

最后,团队来到凤凰山革命旧址,学习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等党的领导人率领中国工农红军来到延安,领导中国革命、指引全国开展抗日战争的所在地。

                                                                                                               凤凰山革命旧址留念

E82D8

     延安革命纪念馆留念

斯人已逝,精神永存。抚今追昔,党的老一辈革命家为中国革命做出了巨大贡献,为新中国的成立日理万机、不辞辛劳。经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共同重温革命先辈们留下的足迹,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感受到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子必将牢记延安精神,传承红色热血,热爱祖国,服务人民树立远大理想,为中华民族的复兴梦而不懈努力!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代表我校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教学赛) 下一篇:中科院半导体所刘文浩应邀访问我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