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21-09-18 文字:  点击:[]

2021年9月17日15:00,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卓越楼0617室召开了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就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行了专题研讨,会议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邓秀全主持,学院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邓秀全书记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考察清华大学讲话内容摘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党史学习的最新指示;随后,向大家宣读了党的最新教育方针内容并做解读,同时要求大家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对学生加强政治思想引导、生活上的帮助和学习上的监督,以身作则,促进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邓书记对接下来的工作强调了几项重点内容:要按照上级指示要求加强学习中央民族会议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按时开展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工作,做好反馈并随时征集新的建议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计划。

之后赵国军副院长就我院教学工作实际情况,对于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教研室作用,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提出了建议;朱成军副院长结合科研管理工作,提出提升科研水平与服务能力,以提升创新能力与人才培养为中心,加强高水平研究平台建设,加强校企合作,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建议。随后,中心组其他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依次发言,结合自身的科研、教学、学生工作实际情况,就如何加强党史学习、做好民族工作以及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

通过这次中心组(扩大)学习,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党的教育方针,并展开了讨论,交流了想法,提出了建议,对于如何做学生的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


                                           会议现场                                朱成军副院长发言
                                 刘志锋副教授发言                                           会议现场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讲座 下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赵振兴副研究员获得IOP出版社 高被引论文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