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迎新返校活动

2022-09-01 文字:  点击:[]

8月29日至31日,是我校开学的日子。为协助学校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返校和迎新工作,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工作的内容是迎新入学帮扶服务和核查收集相关入学材料任务。各年级研究生党员以及积极分子,踊跃参与帮助新生入校和老生返校。

E90F5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迎新志愿者们全程佩戴口罩、身穿志愿者马甲规范上岗,热心地接待每一位到来的新同学。志愿者们通过为新生讲解学校基本情况和入学注意事项,指引他们完成报到,并帮助他们搬运行李,使新同学便捷地完成报到手续、熟悉校园环境、以便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由于疫情防控,家长们无法进入校园,学院党员及志愿者们主动承担起了在校门口维持秩序、帮助学生登记、核酸扫码的工作。每一位志愿者都热情高涨、争先恐后,充分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展现了勇挑重担,为人民服务的良好精神风貌。所有志愿者对每一个细节抱着精益求精的态度,在效率和质量两不误的情况下保证高额完成任务。这一道道往返于校门口与宿舍之间的身影,已然成为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卓越楼617会议室,是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入学材料收集处。志愿者们如火如荼,兢兢业业的坚守在岗位上,他们认真核对着每一位报道新生的每一份入学材料,将其归类整理。对于新生的疑问,志愿者们耐心解答;对于新生的困难,志愿者们积极解决;对于新生的疑虑,志愿者们沉着应对;新生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有序的完成了材料递交、注册等环节。

为全面保障迎新工作安全、顺利开展,我院多次召开会议对迎新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分工。学院各部门的紧密配合,为接待工作高效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研究生党支部的迎新志愿服务活动深化落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在开学返校的关键时刻,研究生党支部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汗水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热心负责的志愿服务助力学校新生入学报到工作,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表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创建美丽校园贡献了力量,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举办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篇:内蒙古大学第八届物理实验竞赛(创新) 暨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选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