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开展第三期“顶刊一作面对面”系列活动

2023-03-14 文字:  点击:[]

首都师范大学赵国忠教授应邀到我院学术交流

2023314日下午 16:30首都师范大学赵国忠教授应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来访在卓越楼0509作了题为基于功能基元序构的太赫兹超表面及其传感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屈媛副教授主持报告,物理学院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70余人参加。

报告介绍基于功能基元序构的太赫兹超表面设计、机理及其传感技术研究进展。首先介绍太赫兹超材料在太赫兹功能材料研究方面的重要意义和实际应用价值,其次介绍基于功能基元序构人工结构超材料的发展现状,接着介绍太赫兹传感技术的研究意义和重要性,最后重点汇报我们在基于功能基元序构的太赫兹超表面设计、机理分析和传感技术研究方面的进展,探讨实现生化物高灵敏太赫兹传感技术的方法和路线,为开辟太赫兹传感技术提供参考。报告会师生与赵国忠教授就超材料太赫兹光谱的成像机理和实际应用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就后续可能开展的合作研究进行了讨论。

赵国忠,博士,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物理学会会员,中国光学学会高级会员,美国光学工程师协会(SPIE)会员。19867月于内蒙古大学获物理学学士学位;19967月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20009-20039月,在荷兰Delft理工大学和Eindhoven理工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0310月回国,一直从事半导体元激发理论,低维半导体物理,激光物理学,非线性光学,光电子学,太赫兹光谱与成像以及光电信息功能材料和器件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和参加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和面上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铁道部重点科技项目等十几项科研项目。在Physical Review B, Applied Physics Letter等学术刊物和学术会议发表100多篇学术论文。

 

报告会现场1

 

报告会现场2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赵世峰教授课题组在光学著名期刊Optics Letters 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下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专场招聘会——隆基绿能专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