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强子谱和强子结构研究”研讨会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

2018-08-22 文字:  点击:[]

 

2018年全国“强子谱和强子结构研究”研讨会于7月3日至7月5日在呼和浩特春雪四季酒店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办,由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院承办。来自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高能物理研究所、近代物理研究所、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山东大学等25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52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赵国军教授在开幕式致辞。在随后的会议日程中,参会代表围绕着近年来实验上发现的新强子态的可能结构、对撞机上的强产生和强衰变过程、在强子谱和强子结构研究中的理论方法等课题进行了研讨,同时实验家也对Belle实验的最近结果、BelleII实验的进展和物理前景进行了报告。在会议的自由讨论阶段,大家针对当前研究中的问题和未来的科研方向进行了积极的讨论。

会议的研讨兼顾实验和理论两个方向,对于推动国内合作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赵国军教授在开幕式致辞 南开大学李学潜教授主持开幕式 
 
                       大会合影                        大会合影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在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中获大赛三等奖 下一篇:我院赵世峰教授团队在金属材料顶级期刊Acta Materialia发表学术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