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学位论文荣获第三届中国硅酸盐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2019-12-28 文字:  点击:[]

   为鼓励创新、加强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培养工作、提高我国博士研究生的教育质量,根据《中国硅酸盐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试行)》,中国硅酸盐学会近日完成了第三届中国硅酸盐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评选工作。学会将候选论文按研究领域分为储能材料、陶瓷材料、薄膜与涂层材料、其他无机非金属材料4个组开展专家评审,11位相关领域教授或研究员参与本次评审工作。经候选人推荐、专家分组评阅及打分等评审环节,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赵世峰教授指导2018届博士毕业生白玉龙同学完成的博士学位论文“铁性薄膜电、磁、热性能调控与机理研究”荣获第三届中国硅酸盐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据悉,中国硅酸盐学会(The Chinese Ceramic Society,CCS),创建于1945年,由中国硅酸盐(无机非金属材料)科学技术工作者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成立,具有学术性、公益性的法人社会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现有个人会员20081人,团体会员49个。学会下设21个专业分会和3个工作委员会;现有地方学会25个;学会办事机构设5个部(室)。该学会在此次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中所征集到的论文来自国内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涵盖了包括物理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等学科研究生的优秀研究成果。在此次获奖论文中,白玉龙同学的学位论文是唯一来自地方院校的获奖论文。全国同期共有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等10篇论文斩获此项殊荣,另有来自清华大学等5篇论文获提名奖。此项荣誉的获得,表明我校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得到了国内专家的认可和鼓励。

 白玉龙博士于2013-2018年在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博士连读,导师为赵世峰教授。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在Applied Physics Letters, Acta Materialia, Nanoscale, Nanotechnology等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9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与导师合作在科学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1部。其博士学位论文曾被评为2018年内蒙古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现于复旦大学物理系从事博士后研究,独立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中国博士后基金1项。

      

                                     

 

上一篇:第四类二维狄拉克材料:自旋谷耦合狄拉克半金属 下一篇:我院赵振兴老师获得一区杂志EPJC优秀审稿人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