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赵振兴副研究员获得IOP出版社 高被引论文奖

2021-09-14 文字:  点击:[]

近日,我院教师赵振兴副研究员获得英国物理学会(IOP)出版社高被引论文奖。获奖论文是2018年赵振兴在《中国物理C》上以单独作者身份发表的论文“Weak decays of heavy baryons in the light-front approach”(《借助光前夸克模型方法研究重重子的弱衰变》),该论文DOI为:10.1088/1674-1137/42/9/093101.

根据IOP出版社的官网显示,IOP出版社已连续四年通过“中国高被引文章奖”表彰来自中国的最具影响力的研究成果。2021年度获奖的文章来自于2018年至2020年三年间在IOP出版社旗下期刊及合作期刊上发表的重要研究成果。IOP出版社从所有候选文章中选出了前1%的文章,这些文章共同获得了本年度的“中国高被引文章奖”。获奖文章涵盖了天文和天体物理学、生物科学、环境科学、材料科学、数学和物理学等六个领域。本年度共有174篇文章入选,这些文章一共收到了5416次的引用。

IOP出版社亚太区及合作期刊副总监Elaine Tham表示:“从研究人员发表的这些有影响力的文章中可以明显看出中国的科研实力,通过中国高被引文章奖也使我们能够进一步认可和支持研究人员和他们的科研成果。文章的高被引,说明研究人员的作品被其他人广泛引用,表明他们正在为全球知识体系做出重大贡献,衷心祝贺获奖的作者们!”

英国物理学会(IOP)出版社是全球领先的专注于物理学及相关学科的科技出版社,是英国物理学会的重要组成部分。IOP出版包括英国物理学会、中国物理学会、欧洲物理学会、德国物理学会等多个世界知名学协会的期刊。

相关链接:https://china.ioppublishing.org/news/iop-chu-ban-she-gong-bu-2021-nian-zhong-guo-gao-bei-yin-wen/


上一篇:北京理工大学李小平博士应邀访问我院 下一篇:2021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国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