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半导体光伏技术重点实验室
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半导体光伏技术重点实验室 0471-4993120-8067
仪器设备
当前位置: 首页 -> 仪器设备

激光拉曼光谱仪

2017-09-28 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半导体光伏技术重点实验室

激光拉曼光谱仪

制造厂商:法国 JOBIN YVON公司(JY Co.) 

规格型号: U1000

购置日期: 2009-08  

  主要技术指标:

  激发波长:488nm,514nm,647nm,676nm
  拉曼光谱范围:5-4000cm-1
  光谱分辨率:用1800 gr/mm,在579.1 nm为≤0.15 cm-1
  重现性:≤0.1A  
  低波数:≤5cm-1 

  拉曼光谱主要功能及应用范围: 

  1 化学物质

  如:认定、分析、和特性测量有机物、无机物,包括溶剂、汽油化工产品、碳物质、薄膜。

  2.化学过程

  如:跟踪高分子配方和聚合过程,实时测量(包括定量测量)混合物(包括溶剂混合物及水溶液)各组成成分的含量,检查有机污染物,跟踪化学反应的中间和末端产物,预测聚合物的型态特征。

  3.高分子聚合物和塑料

  如:质量控制进厂和出厂产品,认定生产过程中的污染物质,实时监测聚合反应过程,利用多变量分析/化学计量学方法预测双折射、晶状性、结晶温度等物理特性。  

  4.药物

  如:认定和分析药物成分、关键添加剂、填充济、毒品;对药物的纯度和质量进行质量控制。  

  5.刑侦

  如:检测易燃易爆物,毒品药品,生物武器试剂,墨水及文件。

  6.生物和医学

  如:测量血液和血清中总蛋白质及生物溶质含量,决定新陈代谢产物的浓度,测量血液和组织的含氧量,在分子水平上对癌症(如子宫癌、肺癌等)和心血管疾病(如动脉硬化)进行诊断。

  7.食品

  如:测量食物油中脂肪酸的不饱和度,检测食品中的污染物如细菌,认定营养品和果品饮料中的添加药物。  

  8.珠宝

  如:鉴定和分析真假宝石(如钻石,石英,红宝石,绿宝石等)以及对珍珠、玉石及其他珠宝产品进行分类。

  9.材料,半导体,地质,考古,环境等。

上一篇:阻抗分析仪 下一篇:光电子能谱仪
COPYRIGHT 2017 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半导体光伏技术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