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华为杯”第四届内蒙古大学物理实验竞赛暨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选拔赛成功举办

2019-10-27 文字:  点击:[]

 

为激发同学们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促进物理实验教学改革,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下,2019年10月26日上午9:00在综合楼0714室和0721室由内蒙古大学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物理科学爱好者协会与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内蒙古大学物理实验竞赛暨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选拔赛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普通物理实验室主任张常在副教授和本科生辅导员刘瑞建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设立了基础题和综合题两类题型,选手们根据所给题目,精心设计实验流程,认真完成比赛。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对实验题目进行了理解与分析,在卷面上写下了实验中的一些基本原理、实验数据以及误差分析等等,认真地完成了各自的实验操作。最后由评委老师对每一位选手的卷面及实验操作进行打分。

经过激烈角逐、现场选拔,共有二十二位参赛选手从所有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从基础组和综合组中分别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五名。

希望通过此次竞赛的成功举办,可以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独立思考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和实验创新兴趣,提高此类创新实践竞赛在同学们中的影响力,为培养创新型人才开辟一条新途径,为加快内蒙古大学物理实验教学改革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上一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开展2019年秋季学期党课培训 下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暨本科生党支部入党流程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