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身边达人 榜样力量”优秀学子——曹坤

2019-12-09 文字:  点击:[]

自我介绍:

        曹坤,女,1997年3月出生于山西省朔州市,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应用物理学专业在读本科生,2019年求实奖学金获得者。在校期间成绩排名4/56,平均学分绩3.53,通过英语四级,成功保研于西安交通大学;参与2018年国家级创新基金一项,目前项目正在进行中;曾担任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干事。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学院的活动,并获得多项荣誉和奖项。

座右铭:即使自己的起点不高,都你能努力高出自己的起点。

 

        当踏入这所学校的第一天起,她便下定决心告诉自己:她的大学生活不想在碌碌无为的景象中度过,她想每一天都应是充满挑战和希望的,每一天都应该有不一样的精彩。

        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就像一张白纸,每个人都能在其中镌刻痕迹,深深留下一片遐想。对于这个世界来说,我们每个人都是无比普通的一员,而我们都应该有一个不普通的梦想。曹坤同学就是这样一名普通学生,却在这张白纸上留下了属于自己浓重的一笔。对于天分不出众的她,不服输不气馁,坚持不懈的努力就是她的最好写照。每个人都有追求,都有信仰,都有自己不能放弃的地方。而回顾大学三年多的学习生活,她能始终如此孜孜不倦,那就是她心中具有强烈的自我追求。

        大学有许许多多空余的时间,但是当你在校园游荡,当你在沉迷网络游戏,当你在大呼小叫时,是否会想到会有那么一批人一直在刻苦学习?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而曹坤同学就能坚持每天都去图书馆学习,每天都在进步,哪怕是仅仅一点点,点点滴滴之间,量变就会造就质变。只要你在做每一件事之前比别人多下了那么一点点决心,在做每一件事时比别人多付出了那么一点点努力,最终积跬步以至千里,就能像她一样,得以用今天的成果回报当日的耕耘。

        在思想上,她在大一就上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积极参加党课培训,向优秀的党员学习,向党组织靠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有着较高的政治觉悟,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治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关心时事,及时了解国内外最新政策。一切按照党章上的要求,严以律纪宽以待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带头学习党章及有关知识,言行一致,做群众思想上的带头人,解决实际生活中遇到的力所能及的事情,尊老爱幼,友善待人。她不断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日常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她注重道德修养,乐于助人,在同学间互帮互助,具有艰苦朴素的作风,坚持原则,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学习上,她一直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自磨砺出”。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在过去的三年中,曹坤同学刻苦学习,努力实务,抓紧分分秒秒学习专业知识,虚心向周围的同学与老师请教,坚持不懈的学习专业知识和感兴趣的其它知识。根据自身情况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和方法。学习了专业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并全部一次通过考核,而且凭借其优异的成绩获得了一些奖学金。

       科研上,她积极参与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项目名称为“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双相复合阴极材料BaCo0.7Fe0.2Nb0.1O3-δ/Pr6O11的制备及电化学性能研究(项目编号:201810126027)”。目前项目已完成中期检查,并计划于2020年3月结题,在项目进行过程中,她认真查阅资料,为实验提供自己的思路,配合同组人员完成实验。在此过程中,她学会了操作电化学工作站以及Origin软件分析作图。

         在日常生活中,她严格要求自己,凡事要做到最好,她认真负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一丝不苟,认真踏实,从不假公济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做到一丝不苟,不仅能积极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也能积极主动的协助其他同事做好工作。在学院院庆期间,作为志愿者参加活动,并取得了“优秀志愿者”称号。

获奖经历:
2017.05:内蒙古大学2016年度学业优秀三等奖学金。

2017.09:学院“优秀志愿者”称号
2018.06:内蒙古大学2017年度学业优秀一等奖学金

2018.11: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05: 内蒙古大学2018年度学业优秀三等奖学金。

获奖感言:

        首先,能获得求实奖学金真的很骄傲。对于学生而言,奖学金不仅是对我们在学习上的一种肯定,更是对我们学习上的一种激励和鼓舞。

        有位老师曾经对我说:学习是一种能力,我们一直努力学习就是在培养这种能力。虽然成绩不能代表一切,但却是唯一一个能够直观向他人展现的方式。奖学金固然并不能衡量我们是不是足够努力,但至少是对我过去一段时间的努力的肯定,同 时也证明奖学金并不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情,只需要在学习上付出更多一些的时间,多付出些努力,只要有心去做这绝不是困难的事。这次获奖也将成为我继续努力下去的动力,让我不断的充实自己,完善自己,为以后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机遇是留给做好准备的人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你努力了,就一定会有成绩的!
         获得奖学金并不是目的,而是前进的动力。获得奖学金也并不值得夸耀。因为在我不断前进的路途中,我看到的是许许多多比我更加优秀的人,他们也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如果我们想要保持住这份荣耀,我们只有更加努力地学习才行。因为如果不努力,如果我们沾沾自喜,止步不前,那么这些优秀的同学们总有一天会向我们展现出他们的实力。

        对于即将大学毕业的我,我会更加珍惜后面的宝贵时间,充分利用好大学的资源,努力学习各方面的知识,拓宽自己知识面,尤其是专业知识,扎实掌握好专业知识,为研究生期间打下坚实的基础,培养自己多方面的爱好和发展自己的特长,多参加各种课外活动和社会实践,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最重要的是,无论在精神还是物质,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只要我们下定决心,我就朝着努力学习的道路毫不退缩!

       

                                                                    

 

 

 

 

 

 

 

 

 

 

 

 

 


 

 

上一篇:“身边达人 榜样力量”优秀学子——范春慧 下一篇:“身边达人 榜样力量”优秀学子——张冬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