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身边达人 榜样力量”优秀学子——张养坤

2019-12-09 文字:  点击:[]

初心不改 自在独行

座右铭:

        做任何事情都应该保持一个好的心态,要想做到这一点,雄心壮志固然很重要,但有时学会知足才是王道!          

        我叫张养坤,来自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应用物理学专业。2016年的夏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这所双一流高校,从那天起我便立志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综合型大学生。大学三年来,我主修物理类课程同时涉及一些电子类课程,在保持专业排名第一的同时,认真履行学生干部的义务,积极参与多项科研活动与课外竞赛,使我的大学生活充实而又美好。课余时间,我坚持阅读英文文献,听广播,有较强的英语应用能力,四、六级成绩较高;课堂上,我积极参加讨论课程,在查资料,运用知识解决问题以及与同学的讨论探究中,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培养了学习能力和研究能力。因此多次获得奖学金和荣誉称号。

个人基本情况

姓名:张养坤

民族:汉族

出生日期:1998.04.30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籍贯: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

年级专业:2016级应用物理学专业

保研情况: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获奖情况:

2017.03:内蒙古大学第五届“中国梦感恩行”主题演讲比赛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选拔赛优秀奖

2017.04:“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2017.05:“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17.05:“内蒙古大学第一届物理实验竞赛”一等奖

2017.08::“第八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三等奖     

2017.09:内蒙古大学建校六十周年“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2017.11:2016至2017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7.12:“第二届内蒙古大学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暨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选拔赛”二等奖 

2017.12:“第九届内蒙古大学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暨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选拔赛”三等奖 

2018.05:“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

2018.05:“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

2018.06:“学术之星标兵(提名)”荣誉称号

2018.06:“2017-2018学年二等单项奖学金”

2018.11:“第三届内蒙古大学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暨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选拔赛”三等奖  

2018.11:2017至2018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8.11:2018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二等奖.2017.03:“内蒙古大学物理学术竞赛”一等奖

2018.11:2018年度内蒙古大学求实奖学金

2019.05:内蒙古大学本科生学业优秀一等奖学金

2019.06:“风尚之星标兵”荣誉称号

2019.06:“2018-2019学年一等单项奖学金”

2016.11: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铸理构思维.饶舌辩真知”第十届主题辩论赛团体三等奖

二.个人独白

    时光飞逝!转眼间已经成为大四老学长了!回顾大学这三年,还记得当初高考失利让我遇到了今生最美的风景——内大!每日幻想着“每日骑马上学,夜住蒙古包,昼裹蒙古袍,老师在草原迎风讲课,遇个朋友就献哈达跳蒙古舞”现在想起来依然是那么的天真和美好!  

       相信有很多“高人”和我当初一样有些“自命不凡”,其实这是很错误的心态。既然都不是哪吒,咱还是认命吧!所以从现在开始合理安排时间,脚踏实地,把握当下,活出自己精彩的大学生活,才是我们的当务之急!我们要时刻坚信:“你真的一点都不比别人差!”

而我从大一开始给自己的定位和目标就是:认真体验大学生活百态,努力成就全面发展人才!现在的我依然“初心不改,自在独行”!

三.大学经历与感悟

1.英语水平:

四级:528  六级:486

英语真的很重要,不仅仅是提平时考试提升绩点的利器,更是以后找工作、上研究生的敲门砖,所以我鼓足勇气为大家提供这个反面教材,大家加油,尽量考高分,越高越好的那种~

2.学生工作:

本人情况:

2016-2017年      物理学院学生会干事

2017-至今         班级学习委员 

                          学院党小组负责人      

2018-至今         校级青马班小组组长

2019-至今         物理学院团总支兼职副书记

体会:

        个人感觉学习之余最有意义和乐趣的事情莫过于学生工作了,不但提升能力,提高自身价值,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中增强自我满足感,而且还能结交很多良师益友,何乐而不为呢?所以不要害羞,不要害怕,尽情的发光发热吧!I see you!

 3.社会实践

                           

                   参观腾晖光伏公司实践活动                                                                 “恼包村”历史发展的实践调研

本人情况:             

1.2017年9月作为志愿者为内蒙古大学建校六十周年提供志愿务                                                                                           

2.2017年9月作为学生代表参加内蒙古大学建校六十周年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庆典                                                       

3. 2018年8月前往江苏常熟市参加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参观南京大学“超导”物理实验室                                   

4.2019年8月前往呼和浩特市恼包村参加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体会:

所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有些事情只有亲身体会了才会深刻,我们不能局限于校园之内,而是应该积极走向社会,开阔自己的眼界,无私回报社会!如果我可以的话,那你也一定可以!

三. 科研,竞赛经历

本人情况:  

1.2018年5月至今作为项目主持人领导小组进行题  为“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双相复合阴极材料BaCo0.7Fe0.2Nb0.1O3-δ/Pr6O11的制备及电化学性能研究”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研究。                          

2.2017年3月参加“内蒙古大学第七届物理学术竞赛”获得一等奖。    

3.2017年8月参加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获三等奖。                       

4.2017年12月参加“第二届内蒙古大学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获二等奖。                            

5.2018年11月参加“第三届内蒙古大学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暨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选拔赛” 获三等奖 。                                       

 6.2018年11月参加“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全国二等奖 。

体会: 

        这些科研活动都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我的沟通能力,合作、领导能力以及学习、应用能力,最重要的是,在进行项目研究过程中,我认识到踏实和勤奋的基本态度是做科研必须的,在运用浸渍法制备复合阴极材料时,一次次失败的探索使我的团队几乎要放弃,感谢我的导师和师兄师姐,他们始终坚持鼓励引导我,使我静下心来,认识到这是科研过程的正常现象,应该学会直面这种科研压力,提高心理素质,最终通过大量的实验和文献资料,我们终于掌握了正确的浸渍方法并成功制出复合阴极材料。回顾这些宝贵的历程,我意识到,一时的想法和热情固然很重要,但是如果没有勤奋和踏实,科研很难进行到底!

每一次比赛,科研活动都是对自己的磨炼和提高,不要担心自己如果得不了奖多丢人,过程才是作重要的,这个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无论最后成绩怎样,都将是对自己最好的帮助。

                  

四.敢想敢做,做最靓的仔!

玩儿也要玩的出彩! 

                                          

                                                                                彩色狂欢节,狂欢一夏日 

                                     

                                                       苏州游                                                            夜宿大青山山顶,独赏呼市夜景     

大学生活不应该只有游戏和宿舍,更应向往诗和远方

四、个人总结

         最后,我想说的是,自己的大学生活自己把握,希望大家都能为自己的大学四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然后等毕业的那一天可以自豪的对自己说:"青春无悔!"

五、获奖感言

        一路走来,感谢所有支持、帮助过我的老师、同学们的鼓励与支持,以及我的家人对我的关心与照顾。感谢内蒙古大学对我的栽培与培养!

        获得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是我的荣幸,也是对我前期努力的肯定。但是,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荣誉和成绩,只能说明过去,不能代表将来。掌声终究会消逝,奋斗的脚步还要继续。通往成功的道路并非是阶梯式前进,有一个尽头到达便可一劳永逸,那更像是一个圆圈,环环相扣,永无止境。我希望我能一直坚持初心,在将来的求学路上“坐得住板凳、耐得住寂寞、禁得住诱惑”,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砥砺前行,风雨无阻!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2019年东鸽助学金颁发典礼 下一篇:“身边达人 榜样力量”优秀学子——王梦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