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校企合作 “协同育人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2021-05-13 文字:  点击:[]

2021年5月12日上午,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与中环领先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在内蒙古大学4号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 “协同育人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环领先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海洋、副总经理技术总监周宏邦、技术总监 娄中士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郝美瑞、黄彦飞和郭凯;内蒙古大学党委副书记李秀良,就业处处长曹海鹰、副处长谢峻鹏,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邓秀全书记、赵国军副院长、朱成军副院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朱成军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李秀良出席仪式并讲话。他表示,非常高兴见证学校与企业的合作。“协同育人基地”的挂牌成立,是校企双方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重要论述指导下的教育创新实践,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丰硕成果。在未来合作中,希望双方聚焦学术与工业界的前沿热点,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不断加强科技创新,为学校、企业、学生、社会各方搭建平台,做出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李秀良讲话

中环领先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技术总监周宏邦介绍了公司的历史沿革、发展近况及校企合作前景。中环领先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是由半导体领域内全国名列前茅的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无锡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及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监理的合资公司,主要从事半导体硅片的技术研发、制造和销售。他表示,公司近年来实现跨越式发展,亟需高素质、高知识、高技能,具备团队精神的优秀人才。公司致力于打造环境友好、员工爱戴、政府尊重、客户信赖的高科技创新型企业。公司希望在本次合作中,为学生提供更好就业平台的同时,校企共同推动科技创新。

中环领先半导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致辞

赵国军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概况,并从人才培养、奖学金设立、科研项目开发、技术援助和学术研讨等方面介绍了“协同育人基地”情况。他表示,此次人才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校企双方的人才培养与技术交流建立了合作框架、制定了标准,意义深远。学院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系统谋划十四五发展,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发挥学科优势,结合企业用人需求,探索开放办学模式和产学研一体化道路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赵国军致辞

中环领先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海洋和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赵国军共同签署校企合作协议书。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邓秀全和中环领先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宏邦共同为“协同育人基地”揭牌。中环领先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娄中士和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朱成军共同进行奖学金赠与仪式。

校企双方签约

校企双方揭牌

中环领先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赠予奖学金

“协同育人基地”成立,双方将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在人才培养、实践实训、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校企合作,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将提供更多优质的科技资源和人力支持,并安排学生进行实习实践实训,派专业技术人员解决企业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校企双方将共同努力,全力打造科技创新综合体,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新成绩。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绮物熠史·凝理百春”——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下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小组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美丽校园伴我行”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