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报告会

2021-06-04 文字:  点击:[]

依据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我院于2021年6月3日下午在综合楼阶二教室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报告会。活动邀请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研室主任,内蒙古大学专家理论宣讲团成员赵丽华副教授主讲。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学习。

报告阐明,统一多民族国家是历史和现实国情,我们辽阔的疆域是各民族共同开拓的,我们悠久的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的,我们灿烂的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我们伟大的精神是各民族共同培育的。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是先人们留给我们的丰厚遗产,也是我国发展的巨大优势。

报告指出,我国少数民族增速连年上升,西部大开发战略涉及12个省市区,80%是少数民族地区,这些都充分说明我国有力保障维护了少数民族的权益。冷战之后,国际上的民族问题普遍而复杂,对比国外,我国各民族之间始终互相尊重,包容差异,团结互助,共同繁荣。

新时代民族工作,更需要坚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做好八个坚持。做好民族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明确中华民族多元统一的历史。本次讲座再次为大家指明方向,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学院民族团结、共同进步工作局面形成。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邓秀全老师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赵丽华副教授主讲
                  马克思主义学院赵丽华副教授主讲                                         会议现场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支部书记讲党课党日活动 下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内蒙古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轻骑兵”成员来我院做党史知识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