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讲座

2021-09-18 文字:  点击:[]


2021年9月16日12:00, 我院各团支部书记和党小组负责人在卓越楼0617室参加开学第一课讲座,团总支副书记李妮老师主讲,本科生辅导员迟雷老师和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温九达参加了讲座。

李老师首先从《团章》入手,为同学们讲解共青团的性质、基本任务和组织原则等知识,并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团支部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组织开展本学期第一次团日活动。

之后,李老师为同学们详解了《发展党员流程》,要求党小组负责人与对应团支部做好结对工作,并在开学3周之内,全部深入团支部开展党员培养发展工作。迟雷老师在学习中强调,党小组负责人不仅要做好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宣讲,还要对申请入党的同学,从德智体美劳各方面进行全面了解,尤要做好思想上入党的考察。

本次讲座主要涉及到共青团知识学习、党务工作安排以及组织全院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求。通过开学第一课的学习,各团支部书记和党小组负责人对自己的工作任务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并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加了将工作开展到位的信心,希望同学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