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邀请企业从业优秀校友举办讲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

2021-12-17 文字:  点击:[]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就业观,对接用人单位岗位实际需求,2021年12月16日下午14:30-16:30,我院邀请优秀校友,包头韵升稀土永磁工程技术研发中心负责人,包头韵升强磁材料有限公司刘峰总工程师,现身说法,为2020级本科生作了一场题为“做一名企业需要的工程师”的报告。报告中,刘峰工程师由职业理想引出对未来职业方向的思考。通过介绍包头韵升强磁公司及所生产的稀土烧结钕铁硼永磁材料知识、制备工艺、应用领域,讲述他与磁材结缘及对“如何做一名企业需要的工程师”的体会。从而为同学们在大学阶段制定学习目标提供参考。

刘峰,男,毕业于内蒙古大学数理学基地(物理方向)。现任包头韵升强磁材料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包头韵升稀土永磁工程技术研发中心负责人。社会职务:现任稀土行业协会检测与标准分会理事,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稀土)理事。主要从事烧结钕铁硼永磁材料的技术研究与产业化推广工作。工作期间主持及参与包头市科技项目、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产学研合作项目多项:国家863课题西部新材料:《计算机驱动器音圈电机(VCM)生产关键技术研究》。国家火炬计划项目:《500吨/年高性能钕铁硼N52磁体》、《高性能永磁电机用L-38SHT磁钢》、《高品质变频电机磁钢产业化》。包头市产学研项目:《高性能钕铁硼粉末微观形貌控制技术》、《高性能钕铁硼烧结毛坯外观异常的控制》、《40EH高性能钕铁硼磁钢开发》。其中《资源节约型稀土永磁材料研究与开发》获得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

报告反响热烈,报告后,同学们就如何认识专业学习与工作要求的关系,毕业后该深造还是就业等问题,与刘峰工程师展开充分讨论。此次讲座是我院党委协助推进校企合作,提升我院学生就业率,开展的为学生办实事的系列活动之一。

                                  刘峰工程师作报告                                           会议现场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榜样6》研讨交流会 下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东鸽助学金捐赠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