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教育部物理学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张汉壮教授举办讲座

2023-06-29 文字:  点击:[]

 

2022年5月27日(周六)上午,教育部物理学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张汉壮教授应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来访,在卓越楼阶梯教室4举办题为“大学物理 第一课——物理学导论”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邓秀全主持,学院教师和本科生100余人参加。

张汉壮教授是高等教育出版社教材《物理学导论》的主编之一、吉林大学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物理学导论》课程负责人。物理学导论作为吉林大学建设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概述了机械运动、热运动、电磁运动、光现象、微观结构与微观粒子的运动、相对论、宇宙与天体等领域的知识体系逻辑、发展简史及应用实例。张汉壮教授在报告中从物理学学习内容、知识体系逻辑、发展历程、应用实例等方面开展讲解,结合张老师制作的教学视频和物理现象的生动演示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精彩讲座,同学们兴趣盎然,现场反响热烈。讲座后,师生与张老师就物理学专业的教与学等问题进行讨论,张老师应同学们的邀请与大家热情合影。

张汉壮,吉林大学物理学院 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吉林大学校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杰出教学奖、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政府特殊津贴、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两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部国家级优秀教材二等奖、四门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一门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与思政名师等荣誉称号和奖励。构建了力学、物理学导论、物理与人类生活、电的产生与传输原理虚拟仿真实验等基础主干课程,编著配套教材4部,创建了以丰富的信息化资源为基础的演示化教学方法,以此构建了多维度一体化的课程育人模式。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项,发表SCI学术论文百余篇,指导硕士、博士、博士后百余人次。

 

张汉壮教授讲座

 

讲座现场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党委会 下一篇: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第三期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