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管理> 正文>

【校园安全】预防校园欺凌篇

2019-03-17 文字:  点击:[]

 

 

1、什么是校园欺凌

发生在学校校园内、学生上学或放学途中,以及学校的教育活动中,由老师、同学或校外人员,蓄意滥用语言、躯体力量、网络、器械等,针对师生的生理、心理、名誉、权利、财产等实施的达到某种程度的侵害行为,都算作校园欺凌。

2、引发校园欺凌的原因

1)同学之间的小摩擦积累成大冲突。

2)高年级的同学恃强凌弱,欺负低年级的同学,寻衅滋事,索要钱财。

3)与校外学生发生冲突,引发不同学校同学之间的相互群殴。 

3、如何应对校园欺凌

1)锻炼身体:努力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校园欺凌表象上的伤害大多来自肉体,锻炼身体以保证自己不会是被欺辱的对象,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

2)团结同学:统计而言最容易受到校园欺凌的孩子大多是孤单的,不能与其他学生很好交流的孩子。他们在学校中的存在感很低,不容易得到关注,所以最容易成为被欺凌者。团结同学是指融入一个平等的圈子,而不是降低自己巴结别人。平时注意与同学友好相处,避免携带会引起注意的财物去学校。

3)自救:当欺凌行为发生时,尽量找机会逃跑,或是求饶,以退为进,尽可能减少伤害。

4)寻求帮助:不要害怕向外界寻求帮助的行为会造成更坏的结果,当自我能力无法解决被欺凌的事实时,应该主动积极地将受到欺凌的事情向第三方进行求助,求助的渠道很多,常规的求助对象有父母、老师、学校、社会公益组织、执法机关等。

5)保护自己:被欺凌不需要懦弱,需要正当合法并且有效地保护自己,逃避可以解决一时的问题,却解决不了后续的成长问题。性格的养成是众多小事件慢慢积累而成,一个逃避问题的孩子,始终会遇到无法逃避的生活。

    校园暴力要不得,共建美好创和谐。

 

 

     

 

上一篇:【校园安全】预防踩踏事故篇 下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