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管理> 正文>

物理科学技术学院开展“珍爱生命,勇于担当”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

2021-05-28 文字:  点击:[]


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立德树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于2021年5月27日晚在卓越楼301举办了“珍爱生命,勇于担当”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

活动开始,同学们通过扫描屏幕上方的二维码,关注公众号,进行心理健康测试,树立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的意识。接着,各班心理委员依次上台演讲,阐述了自己对心理健康教育的看法。2020级数理基地班(物理方向)心理委员王桃讲述了抑郁症带给当代人们的心里隐患。2020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心理委员韩牧泮妤给我们介绍了我们应该如何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当我们发现自己有了心理问题时又该如何解决。2020级物理学类专业一班心理委员董书文向我们讲解了霍兰德职业测试,让我们明白对自己更加的了解会更有利于我们作出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2020级物理学类专业二班心理委员宋茹玫介绍了“七号心理”公众号、小程序,可以为心理健康发展起到辅助作用。同学们的演讲引人深思,让我们了解内心深处不一样的自己,激励自己对生活的热情,正确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不逃避,不放弃。

活动结束前播放了电影《触不可及》,影片对于如何进行人与人的相处做了很好的阐释,启示我们大家在日常的相处里以平等的眼光去看待每个人,尊重生命,学会担当。随着电影的播放,活动现场的气氛也达到高潮。最后,活动在同学们对未来的美好期待中落下帷幕。

生命是一条艰险的峡谷,只有勇敢的人才能通过。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过程其实就是一个“助人自助”的心灵之旅,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普及了心理知识,让大家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心理调节方法,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20级物理学类二班张洪溥主持 20级数理基地班(物理方向)心理委员王桃做分享
20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心理委员韩牧泮妤做分享 20级物理学类专业一班心理委员董书文做分享
20级物理学类专业二班心理委员宋茹玫做分享                                 观影现场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2021级本科新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篇: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选拔赛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