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9-19 文字:  点击:[]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9月15日至9月18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各团支部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陆续开展了15场团日活动。

8216A

2018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团支部以线上会议形式开展了此次活动,团支书带领同学们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到的“九个必须”,回顾了百年奋斗征程。2018级数理基础科学(数理基地,物理)专业团支部全体同学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视频,2018级应用物理学专业团支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克服重重艰险,接连创造举世瞩目的伟大奇迹。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必须始终做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

2019级数理基础科学(数理基地,物理)专业团支部、物理学专业团支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同学们志气高昂、热情洋溢,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加深了自己对党史、党章的理解。2019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团支部贯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2019级应用物理学专业团支部团支书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入团、入党流程,对提高支部成员的服务意识、奉献精神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2020级物理学(数理基地)专业团支部的同学们分成多个小组,积极讨论中国共产党在建立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共同学习党在面对困境时坚持不懈的精神。2020级物理学类专业团支部开展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重大事件、党史上重要事件的学习,对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2020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团支部全体同学观看了系列党史故事,团员代表发表感想:“在建党一百周年的伟大时刻,作为当代大学生,我要牢记青年使命,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贡献新青年的力量。”

2021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团支部的同学们观看了爱国义士瞿秋白同志的纪录片,感同身受,久久不能自已。2021级物理学类2班团支部的8位团员代表进行主题演讲,大家立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21级物理学类1班团支部在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后,团支书还结合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详细介绍了入党流程。2021级物理学(数理基地)专业团支部全体同学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并为之深受鼓舞,相信当代中国青年定能追随前辈的步伐,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入贯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中一直拥有的爱党、爱国之心得到了莫大的鼓舞。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新时代青年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伟大建党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不断奋进!

82641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七一讲话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主题党日学习” 下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