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支部 开展“我们这十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24 文字:  点击:[]

为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22年11月23日开展了以“我们这十年”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秦甜同志主持,内容分为两个部分:首先观看了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近十年取伟大成就的视频,接着由部分同学介绍了自己创作的以“我们这十年”为主题的融媒体作品。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踊跃参加此次活动。

93518

活动开始,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由新华社发布的视频,其中介绍了自十八大以来国家经济、政治、环境及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习近平主席说:“这十年,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同学们也深深感受到过去十年我国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和创造奇迹的十年。

C7396

接下来由部分同学分享了自己创作的作品及创作思路。研一年级的王钧璇同志创作了过去十年的金句集锦,他将金句分为“接续红色基因的十年”、“改革不止步,开放不停顿”和“新时代,稳中求进”三个部分,用精炼的语句表现出我国在过去十年取得的成就;研二年级的肖晶晶同志制作了一幅今昔对比为主题的海报,通过对比2011年和2021年中国的科技水平展现了过去十年我国在科教方面取得的进展;王建强同志将重点放在军事领域,制作了介绍中国军事十年发展的短视频,凸显十年间中国国防力量的进步。通过各种形式的作品,同学们对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对党和国家的进步发展有了更强的信心,也更加渴望为党和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1047A

新时代,中国的每个瞬间都在创造奇迹、书写历史,让一个个“不可能”变成可能,一道道“无解题”得到破解。启航新征程,我们要继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谱写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篇章,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使中华文明再次放射出耀眼的光芒,迸发出绚丽的光彩。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关于开展“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系列活动 下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举办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