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下载专区> 学生资料> 正文>

我院2017年暑期学校

2017-06-22 文字:  点击:[]

为开阔本科生知识视野和了解前沿科学发展,激发和培养科研兴趣,增进对于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科研教学实力了解以及和导师沟通联系,我院将举办“2017年暑期学校。现面向全国高校2018届本科毕业生招生,相关安排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院简介

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成立于20083月。前身是创建于1957年的内蒙古大学物理学系,是内蒙古大学建校成立的最早的系之一。目前学院下设物理学系和电子科学与技术系。

学院秉承“励志、笃学、博思、践行”的院训,坚持“加强基础,发展应用,理工结合,面向市场”的培养方针,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以物理学和电子科学与技术为基础的特色学科,培养了大量的优秀人才(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一名),毕业生遍及国内外,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为国家和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学院现有1个博士后流动站,3个自治区级重点学科,3个自治区重点实验室,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二级学科硕士授权点,1个专业学位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国家级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地,1个国家级特色专业,3个自治区级品牌专业。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1门、自治区级精品课程6门。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3个自治区级教学团队。

学院拥有一支学风严谨、师德高尚、科研范围广泛并有很高科研水平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员工52人,其中教授13人,中外兼职、特聘教授5人(其中含中科院院士3人),副高职称20人。其中88%以上的教师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现有博士生导师7人,硕士生导师32人。师资队伍中有全国高等教育教学名师奖获得者1人;国家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4人;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1人;何梁何利奖获得者1人;内蒙古自治区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4人;入选内蒙古自治区“新世纪321人才工程” 第一层次2人、第二层次3人;入选内蒙古自治区高等教育“111工程”第一层次3人,第二层次4人;自治区教学名师奖获得者4人,自治区级教坛新秀2人。学院在校生总人数899人,其中本科生647人,硕士生218人,博士生32人,留学生2人。

学院始终坚持教学和科研并重的办学原则,在基础科学研究、交叉学科研究和应用基础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学院的主要研究方向有凝聚态理论、场论与粒子物理、理论生物物理、环境生物物理、生物信息学、稀土材料物理、电子薄膜材料物理、非线性光学、信息光学、计算物理等。十二五期间,累计承担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自治区级科技项目和企事业单位委托研究项目96项,经费总额约1610万元;在SCI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36篇,有些应用研究已经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始终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的培养,注重学生基础课理论教学和实验技能的培养,注重学生智能和逻辑思维的培养,注重高素质和高质量的从事基础性科学研究和教学的人才培养,注重从事各种应用型的高新技术工作的理工科人才的培养。学院的办学目标是培养向更高层次进取的优秀人才。

二、活动日程

时间:2017820—822

820日全天报到;

821日参加“2017年计算半导体物理国际研讨会CSP-2017”

822日上午,专业介绍、参观实验室、导师座谈等;

822日下午,返程。

地点: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三、拟招生人数

计划招生人数为20人。

四、申请条件

1.本科专业要求:本科专业要求为物理学、应用物理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生物学或相关相近学科的三年级大学生(2018年应届毕业生)。

2.本科成绩要求:本科阶段前两年半总评成绩排名前1/2(填写格式为:班级名次/班级总人数)。

3.外语要求:要求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总分达到425),或者有较高的GRETOEFLIELTS成绩。

4.两名相关专业副教授以上教师以推荐信方式推荐(需留推荐教师联系方式)。

五、申请材料

1.内蒙古大学2017优质生源计划申请表(附件1);

2.两名本专业副教授及以上专家推荐信(附件2),密封并在封口处签字;

3.本科阶段成绩单及专业排名证明(需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4.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或其他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复印件1份;

5.其他证明材料,如学术论文、奖励证书、其他原创性工作成果复印件等。

六、申请流程

1.下载并填写《内蒙古大学2017年“优质生源计划”申请表》。

2.寄送材料电子版,截止日期2017630日。

以上申请材料可先提供电子版(电子版可先不加盖公章),请申请人将电子版发至yangsumei_07@163.com。请将申请材料扫描后用WinRAR压缩,压缩包和邮件名请以毕业学校+姓名+手机号+2017物理暑期学校的格式命名。被录取的申请人在报到时提交相关材料原件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纸质版与电子版不符者将不得参加暑期学校。

七、录取程序

学院夏令营组委会将根据申请人提供的材料进行评估和筛选,接收的暑期学校学员名单将于201777日在网上公布,并直接通知本人,届时未接到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八、营员待遇

夏令营不收取报名费,并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的食宿(呼市本地学生不提供住宿),学院为营员报销往返火车票费用(硬座或硬卧)。

九、录取政策

本次夏令营将作为我院2018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方式之一,申请人在夏令营期间参加学院组织的综合考核。对于参加活动并考核合格的学院:

1.我院统一颁发暑期学校学习结业证书。

2.获得所在学校推免硕士研究生资格学员,当年度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报考我院的,学员已参加的暑期学校考核等同于接收推免生复试,可直接接收录取为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

3.在符合相关录取政策要求的前提下,我院向经学院教授委员会认定的优质生源发放预录取通知书。获得预录取通知书的学员可优先拟录取和优先调剂。

十、奖励与资助政策

1.录取的推免硕士生,学校奖励政策参照当年关于接收推免生实施办法实行,学院奖励政策参照学校实施办法。

2.录取的学员可优先享受研究生助教、助研和助管三助岗位资助支持。同等条件下优先获评奖助金。

3.录取的学员经导师、学院和学校同意并满足出国交流访学要求条件的,学校一次性资助三个月至六个月的出国访学交流费用。

十一、注意事项

1.参加暑期学校的同学须遵守内蒙古大学的相关规定,严格按照统一的安排进行学习和活动;

2.若发现申请材料有虚假成分,取消申请人一切由此获得的利益,并保留追述的权利。

十二、联系方式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大学西路235号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10021

网址:wlxy.imu.edu.cn

联系人:张瀚文,杨素梅

电话:0471-4993141

Emailyangsumei_07@163.com

 

上一篇:教室申请表 下一篇:内蒙古大学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比赛评分规则及相关表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