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开展2019年秋季学期党课培训

2019-11-07 文字: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2019年10月28日至11月6日,我院面向全院发展对象在卓越楼0512举办了秋季学期党课培训班。此次培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赵丽华老师、我院院长宫箭教授、副院长赵国军教授、特邀党建组织员施道明老师、团总支副书记李妮老师以党课讲授、视频资料学习、座谈交流会、课堂测试的形式开展。

第一次党课由李妮老师导学,李老师强调了参加党课培训的重要意义和需要遵守的纪律规范,以党章学习为开篇,组织学员观看了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从诞生到历次修订为背景,以展示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到壮大历史过程的《永远的旗帜》。让参与学习的发展对象对我党的发展脉络有更清晰、准确的认识。

赵丽华老师以“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民族理论政策发展”为题,结合自身的经验,讲述了我国民族关系的本质特征,以及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民族理论体系的新内涵,加深了大家对新时代持续坚持改革开放重要性的认识,强调了各族人民要铸牢民族意识共同体的重要意义。

宫箭院长以十九大报告为基础,给同学们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党课培训,主要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的教育理论为同学们展开论述,使同学们对新时代下中国的教育理念和核心有了充分认识。

赵国军副院长以“全面深刻把握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为题,对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进行了深入解读。

最后由施道明老师主持,同学们做了本次党课培训的心得分享,可以更好地让党课知识内化吸收。

通过党课学习,同学们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章、党规党纪等党的基本知识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党的发展历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代表着中华民族的前进方向,这也会为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赵丽华老师讲授党课                  宫箭院长讲授党课
 
            赵国军副院长讲授党课           施道明老师主持座谈交流会

                 李妮老师主讲                        讲座现场

 

 

上一篇: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 “申请-考核”和“硕博连读”实施细则 下一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白玉龙博士后、陈介煜博士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