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南京大学朱斌教授作报告

2020-08-25 文字:  点击:[]


2020年8月13日于卓越楼阶二教室,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东南大学朱斌教授作了题为《半导体离子学和能源应用》的报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教师和学生4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朱成军教授主持。

          朱成军教授主持报告会          朱斌教授作学术报告

朱成军教授对此次报告人朱斌教授作了简单的介绍。报告中朱斌教授从半导体离子学的角度讲述了半导体和异质结构设计和发展新型超离子导体和离子输运研究的理论基础,并详细介绍了半导体异质结燃料电池发展方向和研究思路。报告会上朱斌教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讲解。

           学术报告会现场            学术报告会现场


 朱斌(Zhu Bin)教授,1995年毕业于瑞典Chalmers理工大学技术,获得物理系博士学位,1995.9.-1998.2在瑞典Uppsala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并获得瑞典国家STING fellow位置。

 朱斌教授任瑞典皇家工学院教授级高级研究员(1998年-2018年)、英国拉夫堡大学访问教授(2018-至今),西安交通大学讲座教授(2019-至今),东南大学太阳能/联合储能中心教授/首席科学家(2020-)。2013年入选湖北省百人计划(湖北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特聘教授)。连续6年(2014-)进入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Elsevier能源类)。曾担任美国燃料电池联合公司董事和低温SOFC首席,瑞典全球燃料电池CTO十多年,现为瑞典和中国纳米科技和先进燃料电池公司董事和主席。研究方向主要包括纳米复合和能源材料/技术, 燃料电池和应用,半导体基燃料电池和固体电池以及可再生能源等。在材料和能源等国际顶级期刊如Science、Nat. Commune、Energy Environ. Science、Adv Mat.、Adv. Energy Mat.、Adv. Function Mat.、Nano Energy、ACS Energy Lett、JMCA等发表论文300多篇,引用近9000次,H-因子50, 引领国际燃料电池发展的新方向。发现了半导体离子材料并创立半导体离子学以及在新一代能源领域的应用。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深圳大学范梁栋副研究员作报告 下一篇: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邓惠雄研究员应邀到我院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