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我院举办2023年度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内蒙古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暨实验物理教学研讨会

2024-01-11 文字:  点击:[]

 

 2024年1月5-7日,2023年度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内蒙古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暨实验物理教学研讨会在呼和浩特隆重举行。来自自治区高校的实验中心主任、教师代表以及受邀参会专家近60人及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内蒙古大学)主办,内蒙古自治区物理学会、内蒙古自治区高校实验物理专委会和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

 2024年1月5日下午在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2023年度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内蒙古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由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内蒙古大学)主任赵国军教授主持,樊国梁教授做了示范中心2023年度进展报告,教育部物理学类专业教指委委员、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北示范大学李金环教授和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山大学赵福利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黄安平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宫箭教授分别发言,充分肯定了示范中心在2023年度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发展规划,具体讨论了2024年度中心在本科生物理实验竞赛、师资培训等方面的举措。

 

 

 20241月6日上午举行会议研讨,开幕式由学院副院长、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内蒙古大学)主任赵国军教授主持。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内蒙古大学实验室与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主任刘崎峰教授和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相关领导。内蒙古大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处长刘崎峰教授和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金环教授致辞。


 

示范中心主任赵国军教授主持开幕式

 

实验室与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主任刘崎峰教授致辞

 

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金环教授致辞

 实验室与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主任刘崎峰教授为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委员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现场

 颁发聘书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实验物理教学研讨会,分别邀请东北示范大学李金环教授、北京大学王志军教授、中山大学赵福利教授、北京大学李智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黄安平教授、南开大学王槿高级实验师、兰州大学潘孝军教授,围绕物理专业课程教学改革、新工科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竞赛、创新研究型物理实践教学模式探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为自治区高校实验物理课程思政建设、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物理实验教学方法提供新的思路。

 

李金环教授作报告

 

王志军教授作报告

 

赵福利教授作报告

 

李智教授作报告

 

黄安平教授作报告

 

王槿高级实验师作报告

 

潘孝军教授作报告

 

 会议现场

 

上一篇:我院王舒东副教授课题组在凝聚态物理国际著名期刊Physical Review B发表研究成果 下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