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中国科学院大学郑阳恒教授对我院进行访问

2024-03-19 文字:  点击:[]

2024年3月7日至3月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郑阳恒教授应邀对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进行访问。

3月7日下午,郑阳恒教授与我院高能物理团队的教师们就团队建设和科研课题的开展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3月8日上午,郑阳恒教授在卓越楼0306教室做了题为《超级陶粲装置项目进展》的报告。参与本科报告会的有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特聘院长李新奇教授、高能物理团队的教师们以及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郑阳恒教授的报告由浅入深,从粒子物理的标准模型和量子力学的基本原理开始,介绍了高能对撞机实验的技术和探测原理、高能物理实验对国民经济和技术发展的辐射作用、超级陶粲装置启动的动机、项目预研和进展情况、实验采取的关键技术以及实验装置上可以进行的一些物理课题等内容。郑阳恒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演讲别具一格。在报告过程中现场师生就积极提问,与郑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原定两个小时的报告在缩减部分报告内容后于两个半小时结束。

3月8日下午,郑阳恒教授在卓越楼617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特聘院长李新奇教授、副院长赵国军教授就学科建设和本科拔尖人才培养等话题进行了座谈。

 

郑阳恒教授简介:

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物理学院副院长。本科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后在美国夏威夷大学参加日本KEK的Belle实验合作,并获得博士学位。其后在夏威夷大学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及工作,其间参与了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的CMS实验以及美国费米实验室的CDF实验。2007年回国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建立粒子物理实验研究团队,并参加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SIII实验合作,从事粲强子相关的研究工作,先后担任BESIII实验的粲物理组组长,物理协调人、执行委员会委员、共同发言人等重要岗位。2016年加入大型强子对撞机LHCb实验。先后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入选“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目前正在积极推动高亮度正负电子对撞实验“超级陶粲装置”项目,并担任项目的副经理。

上一篇:山西大学卢华东教授访问我院 下一篇:我院李锋钰教授团队在材料学知名期刊Science China Materials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