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刘瑞建在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比赛中荣获佳绩

2023-08-13 文字:  点击:[]

 

20237月31日,“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理论课)决赛”在喀什大学举行,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刘瑞建代表华北地区高校参赛荣获三等奖,这是内蒙古大学首次获得该项比赛奖项。

作为大学物理界最重要的赛事,大赛旨在为全国青年教师提供一个交流学习、获得指点帮助、提高教学水平的平台,一直以来都受到青年教师的高度关注和专家学者的认可和支持。2023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设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若干。比赛选手是通过省(区)级,东北地区、华北地区、华东地区、西北地区、西南地区、中南地区六个地区的“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选拔出来的各地区特等奖或一等奖获得者,共计21位选手。本次大赛新增提问环节,提高难度,十分注重考量选手的综合素质,获奖门槛很高、难度很大,竞争非常激烈。

刘瑞建2018年在吉林大学获物理学博士学位后来我校任教,一直从事“大学物理”课程教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研讨交流,持续推动青年教师教学发展,以教学竞赛为抓手,发挥学院优秀教师的教学示范与传帮带作用,努力培养高水平、有责任感的教师梯队。

 

 

下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