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乔锐教授做报告

2019-05-22 文字:  点击:[]

2019年5月21日上午10:00,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有幸邀请到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乔锐教授在研究生楼109做了题为“Capacitive Charge Storage in Nanopores: from Thermodynamics to Dynamics”的报告,我院相关方向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李锋钰研究员主持。

                                                 

 

会议开始时,李锋钰研究员对讲座嘉宾做了简要介绍。乔锐教授在1996年于华中科技大学获得学士学位,1999年于清华大学热能工程获得硕士学位,2004年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机械学院博士学位;并在该学院从事短期博士后研究,之后于2005年8月年加入Clemson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并于2011年8月晋升为副教授;于2014年8月加入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机械学院。其研究领域主要集中于(1) 微尺度流体流动;(2) 新能源中的电能储能;(3) 多相流中的热输运;(4) 跨尺度模拟方法研究。已主持了8项美国NSF项目,曾获得Clemson大学的优秀教学奖(2009)和优秀科研教学奖(2012)。发表论文60多篇,包括Nature Materials、PNAS、JACS、PRL、Nano Letters、ACS Nano等涵盖物理、化学、材料、纳米科学领域的顶级期刊;多篇为ESI高被引论文。

在本次报告中,乔锐教授分两部分介绍了纳米孔的电荷存储能力。首先介绍了在平衡条件下纳米孔的电荷存储,之后介绍了填充离子液体的亚纳米孔的充电动力学及其对超级电容器未来发展的影响。报告后,乔锐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互动与讨论。最后由李锋钰研究员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向乔锐教授生动精彩的报告表示感谢,并为在座学生在科研方面提出宝贵建议。

 

上一篇:我院成功举办内蒙古大学第七届“中国梦·感恩行”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下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子在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华北地区赛中荣获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