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方案

2020-05-19 文字:  点击:[]

 

一、调剂原则

1.以质量为核心,坚持“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严格按照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管理规定确定的考生调剂基本条件和要求以及我校自主确定公布的调剂要求和办法开展调剂工作。

2.接收调剂的专业是物理电子学(080901)和电子信息(085400)(专业学位)调剂考生须符合教育部、内蒙古自治区有关政策规定以及《内蒙古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初试成绩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我校为B区)的《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报考专业与我院接收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统考科目必须相同)。考生初试统考外语、统考数学与我院接收调剂专业要求一致或更高

4.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综合考虑考生各方面情况,择优调剂。

二、调剂时间

调剂系统首次开通时间预定于5月20日左右,每次连续开通不低于12小时。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不超过24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如我院未明确受理意见,锁定解除,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三、复试须知

1. 复试方式

    复试方式为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专业能力综合面试,包括专业课和英语,每人限时15分钟。

2. 复试要求

   提前做好软硬件、网络及考场环境准备工作

   考生均须按学院要求,自行准备并调试好硬件设备。要求采用双机位:第一机位是主机位,从考生正前方拍摄,用于同复试教师和工作人员交流,须为笔记本电脑,或配备摄像头的台式机,台式机须配有麦克风和音箱;第二机位是辅助机位,从考生侧后方约45度角拍摄,用于监控考生所处复试环境,可以为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或配备摄像头的台式机,手机须提前备好手机支架,注意调整摄像头角度和位置,确保考生方圆1.5米的环境可被收入镜头,且考生主机位电脑全屏清晰可见。

    考生须自行提前安装复试所需软件,复试主用平台为钉钉视频会议,备用平台为腾讯会议,请提前熟悉相关平台软件使用,

    考生复试环境须具备有线宽带、WIFI、4G/5G网络等两种以上网络条件,须提前测试网络环境,确保网络信号良好且能满足复试要求。复试期间须提前关闭可能占用网络带宽的电子设备,关闭考试设备中任何可能影响正常复试的应用程序。

    考生须选择独立安静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复试。复试期间严禁他人进入或与他人交流,也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桌面仅可摆放身份证、及学院要求面试时展示的物品。复试场所考生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非复试指定的电子设备等,所用电子设备内不得存放考试相关的电子资料。复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复试过程中考生须配合复试工作人员要求展示相关证件。

    考生须关注学院实时信息,及时准备软硬件条件和网络环境,安装指定软件,按时进行前期测试。考生如果有任何软硬件或网络及场地困难,须及时与学院沟通联系,以便协调解决。

 

 

上一篇:首届计算纳米科学与新能源材料线上会议成功举办 下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