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2021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国赛

2021-08-25 文字:  点击:[]

由哈尔滨师范大学承办的2021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国赛于8月21日至24日进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南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内蒙古大学等64所高校,共计63支队伍参加。

                                                                                                         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

因受疫情影响,本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国赛采用线上比赛的形式。参赛队分21组、每组三支队伍、根据3轮对抗赛中各阶段赛成绩的加权总和、确定排名。经过三天的激烈比拼,最终内蒙古大学代表队以严谨认真的态度,踏实肯干的工作风格和扎实的理论基础,在本次国赛中内蒙古大学代表队获得团队三等奖的成绩,并且我校代表队队长杨林林同学获得最佳反方奖的成绩。

杨林林同学获得最佳反方奖

本次比赛我校领队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王舒东副教授和第十四届学生会科技部部长吕辰同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王舒东副教授、白晓磊老师、张代兵老师受邀参与裁判工作。参赛队员为学院本科生2019级应用物理学专业杨林林、2020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马兆旺、2019级应用物理学专业秦玮彬、2020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庞中源、2019级应用物理学专业赵巧妮、2020级物理学类专业邱宇鹏、2020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朱振哲、2020级数学与统计学专业郑钧杭。

                                                                                                                          参赛队员合影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是中国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的模式创办的全国赛事,该项活动得到了教育部的支持,并被列入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作计划,是实践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和国家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大学生创新竞赛活动之一。

本次大赛,内蒙古大学代表队展现出了自己的风采,在比赛中取长补短,虚心接受对方的建议,同时也在理论分析和实验模拟等进行了精彩的交流对抗。培养了同学们团队合作的动手能力和交流学习的语言表达能力,希望在明年的国赛中同学们可以再创佳绩!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 下一篇: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三届计算纳米科学与新能源材料国际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