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肖奕教授应邀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18-05-31 文字:  点击:[]

2018年5月15日19:00,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肖奕教授来我校做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蛋白质物理”的报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和研究生、本科生7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肖奕教授结合自己研究组大量的优秀案例,详细阐述了蛋白质结构形成的机制,并通过分子动力学模拟发现,细胞能够巧妙地利用物理规律使蛋白质快速形成天然结构。

肖奕,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993年至2008年任物理系主任,现任华中科技大学现任《生物物理学报》副主编、湖北省生物物理学会副理事长、湖北省物理学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领域为理论与计算生物物理学,主要研究方向有蛋白质和RNA折叠物理机制、生物分子复合物形成物理机制、生物网络结构和动力学等。

            肖奕教授做学术报告                  报告会现场

 

上一篇:美国波多黎各大学陈中方教授来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下一篇:北京理工大学张向东教授应邀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