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北京理工大学张向东教授应邀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18-05-31 文字:  点击:[]

北京理工大学张向东教授应邀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18528日下午2:30,北京理工大学物理学院张向东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第四次工业革命引擎——量子计算的报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和研究生、本科生7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向东教授详细阐述了量子计算作为最新科技热点,受到了各方面的极大重视。相较现有计算机,量子计算机具有的强大计算能力和固有的随机性使得它能在人工智能、分子建模、加密、金融建模、天气预报、粒子物理学计算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张向东,北京理工大学物理学院教授,2008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首次观测到了光和声的Zitterbewegung效应,证明了相对论量子力学中一个长期的理论预言,Nature China的研究亮点专门报道了这一工作,《Nature》上的论文也对这个工作做了很好引用和评述。在Phys. Rev. Lett.、Advanced Materials 、Appl. Phys. Lett. 和 Phys. Rev. B/A/E等期刊上接收发表论文160余篇。论文被包括发表在Nature、Science、Nature Materials、Nature Physics和 Phys. Rev. Lett.等SCI期刊上的论文引用超过4000次。近年来在国际大会上作邀请报告20余次,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973课题等科研项目。

             
            张向东教授做学术报告 报告会现场 

 

上一篇:华中科技大学肖奕教授应邀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物理电子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专家评估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