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深圳大学范梁栋副研究员作报告

2020-08-25 文字:  点击:[]


2020年8月13日于卓越楼阶二教室,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深圳大学范梁栋副研究员作了题为《钙钛矿氧化物表面改性及其功能应用》的报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教师和学生4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朱成军教授主持。

  

范梁栋副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范梁栋副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朱成军教授对此次报告人范梁栋副研究员作了简单的介绍。报告中介绍了钙钛矿氧化物在能源转换与储存领域的应用,并分享了在钙钛矿氧化物表面金属/氧化物纳米颗粒的偏析领域开展的半导体-离子导体燃料电池和低温电催化(氧还原和氧析出)应用最新研究进展。报告会上范梁栋副研究员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讲解。


                          学术报告会现场

范梁栋,博士,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研究员。200年毕业于湖南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2年天津大学化学工艺博士,2014年瑞典皇家工学院能源技术博士,2014.06-2015.11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后,2015年底加入深圳大学任讲师、副研究员,课题组PI。自2008年硕士以来一直在开展纳米复合材料领域研究,近年来集中开展钙钛矿氧化物材料表面修饰及其在半导体-离子导体新型燃料电池和低温电催化领域的应用研究。主持国家、省、市自然科学基金5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no Energy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JMCA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等期刊发表论文35篇,合作论文40余篇,合作出版Wiley出版社书本1部,书本章节5章,论文共被引2600余次,H因子30,其中四篇论文入选ESI高引用论文(1%),一篇ESI热点论文(1‰)。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预评审专家意见反馈大会 下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南京大学朱斌教授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