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预评审专家意见反馈大会

2021-03-11 文字:  点击:[]


2021年3月9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卓越楼0617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预评审专家意见反馈大会。学院聘请了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刘伍明研究员和内蒙古农业大学理学院闫祖威教授2名校外专家及学院的班士良教授、李前忠教授、宫箭教授、朱成军教授、赵世峰教授和李润辉副教授6名专家对学院2021年度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书进行预评审,并反馈意见和建议。

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学院科研副院长朱成军教授主持,学院的部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研项目负责人及拟申请人和近年新引进的各类高层次人才等近30人参加了会议。首先朱成军副院长简单汇报了学院自然科学基金的基本情况,指出学院有教职工69人,专职教师64人,目前有在研国家基金项目的有32人,占专职教师的50%;其中2020年,学院申请国家基金数目为35项,获批12项,资助率为34.28%,远高于全国平均资助率15.88%;今年2021年,预申报国家基金26项,希望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在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今年基金的资助能更上一层楼。

随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获得者刘伍明研究员受邀作了线上报告,并结合自己申报基金的经验,详细地点评了评审的五份申请书,详细介绍了基金口的选取、项目申请书中摘要、资金预算和立项依据等部分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并结合自己基金申报过程,从评审专家的角度出发细致地点评了本子撰写中注意事项及怎样撰写好基金申请书,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而后闫祖威教授和我院的李前忠教授、宫箭院长等各位专家,结合自己撰写和申报基金过程,从基金的选题、摘要和立项依据的重要性及资金预算依据的合理性等方面对评审的基金本子细致地提出了应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并详细介绍了基金申请书撰写过程中应该注意的每一个细节,为参会教师怎样完善好申请书指明了方向。

最后,宫箭院长作总结讲话。他对我院在2020年度国家基金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强调了2021年国家基金的重要性,希望各位老师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基金申报,认真分析专家的建议和意见,仔细修改打磨,完善申请书,做好今年的基金申报,确保今年国家基金申报取得好成绩。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刘伍明研究员作线上报告并反馈专家意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预评审专家意见反馈现场

上一篇: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骆军委研究员应邀到我院作报告 下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深圳大学范梁栋副研究员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