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内蒙古大学第八届物理实验竞赛(创新) 暨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选拔赛

2022-08-03 文字:  点击:[]

内蒙古大学第八届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暨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选拔赛于2022年8月2日至3日成功举办,受疫情影响,本次竞赛采用线上形式进行,共13支队伍参赛。

本次比赛邀请了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云月厚老师、樊国梁老师、张常在老师、张勖老师以及张璐强老师作为评委老师。8月2日8:30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以团队答辩的方式展开,每队代表先对本队的实验题目进行讲解,然后依次回答老师的提问。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马晶、严佳楠、王尚晨、席永光、徐蒙的队伍和郭震、程楠、董哲华、于庆龙、张颖的队伍在命题类创新作品竞赛中成功晋级,李佳、宋佳一、安欣冉、李嘉丽、佟平的队伍在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竞赛中成功晋级,张颖、刘宠的队伍和王桃、曹行宇的队伍在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竞赛中成功晋级。

在比赛结尾各位老师对本次比赛做了细致总结,表示通过本次比赛激发了我校大学生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在实践中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争中提升了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竞赛搭台,教学唱戏,不断深化了学校的物理实验教学改革。本次比赛中每个队伍所取得的成绩,不仅是实力的作证,更是努力的回报。最后期盼着晋级的队伍在国赛中大展身手,取得更好的成绩。


上一篇:密度泛函理论模拟助力“碳中和”,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赵忠龙副教授在国际能源领域权威期刊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下一篇:复旦大学物理系沈健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