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支部开展“顶刊一作面对面”系列活动(一)

2023-03-02 文字:  点击:[]


 

为了继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基础研究,达到“以党建带学术,以学术促党建”的目的,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系教工党支部、电子科学与技术系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主办了“顶刊一作面对面”系列报告。

首次报告于20233月2日下午16:30分在研究生楼208室举行,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赵忠龙副教授作为首位主讲人为学院150余名师生作题为《金属单层电催化剂中的“双位泛函”打破吸附能线性关系》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璐强老师主持。

 

报告中,赵忠龙副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历程,从论文选题、课题开展、文章撰写、审稿人意见回复等方面分享了顶刊论文的发表经历。报告结束后,赵忠龙副教授与师生进行提问讨论,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答。

 

报告人简介:

赵忠龙,博士,副教授,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2015年博士毕业于吉林大学超硬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凝聚态物理博士学位;2015-2019年间在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9年加入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入选内蒙古自治区第十批草原英才。主要从事功能材料设计、金属纳米催化、二氧化碳电还原等方向的理论模拟研究工作。以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Nat. Commun.Adv. Mater.Angew. Chem. Int. Ed.Chem. Sci.Adv. Energy Mater.Nano Lett.ACS Catal.Phys. Rev. B等期刊发表论文21篇,总引用2900余次,h指数为24。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刘明教授作题为《磁阻磁电效应传感器及其应用》的科研报告 下一篇:密度泛函理论模拟助力“碳中和”,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赵忠龙副教授在国际能源领域权威期刊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