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吉林大学张汉壮教授作报告

2018-04-17 文字:  点击:[]

2018416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了林大学物理学院张汉壮教授作了题为《物理科学之美,演绎人类文明》的讲座。讲座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宫箭教授主持。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和研究生、本科生7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张汉壮教授首先回顾了国家本科工程建设项目的背景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其次介绍了学好与教好物理的理念与措施,最后给出了双一流背景下的优质课程、教材与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建议。

        

 

                       宫箭教授主持报告会  张汉壮教授作学术报告

 

         张汉壮教授,吉林大学物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曾获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力学》“十二五”规划教材、《物理导论》教材、“力学”国家精品课、“力学”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力学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物理与人类生活”中国大学精品视频公开课、“力学”+“物理与人类生活”+“物理学导论”中国大学MOOC等课程建设负责人。现兼任教育部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东北地区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普通高校力学课程研究会理事长,中国大学先修课程(CAP)试点项目物理专家委员会秘书长。

报告会现场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冯世平教授作报告 下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