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2019-04-24 文字:  点击:[]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和“中国航天日”来临之际,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奋力谱写“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时代篇章,2019年4月23日下午3:00,我院团总支与中国航天科工六院46所团委联合组织的“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于卓越楼三楼阶梯教室举行。

参加本次团日活动有中国航天科工六院46所副所长高建兵、团委书记刘婷等航天六院领导与专家,和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宏教授、党总支副书记谢峻鹏、团总支副书记李妮、本科生兼职辅导员刘瑞建以及学院2016级、2017级数理学基地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

会议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李妮主持。

首先,李宏书记对航天科工六院一行十一位专家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双方能逐步扩大在思政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随后,由航天六院团委副书记,46所团委书记马强老师做“航天文化大讲堂”专题讲座,马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航天梦为切入点,讲述了航天科工六院历史沿革和钱学森、黄纬禄先生这样在我国航天科工史上做出巨大贡献的功勋人物的典型事迹等生动丰富的航天科工知识。

接下来,由航天六院46所青年代表,与在座的同学分享入职航天的感受,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和鞭策大学生将个人的进步与国家的发展联系在一起,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激情燃动现场。

本次团日活动意义深远,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同时也让他们认识到,作为青年大学生要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时代号召,勇于承担起青年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李宏书记致辞                团总支副书记李妮主持
                    全体大合唱                     合影留念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安全教育讲座 下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内蒙古大学第七届“中国梦·感恩行”主题演讲比赛半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