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身边达人 榜样力量”优秀学子——李昊宇

2019-12-09 文字:  点击:[]

个人介绍
        李昊宇,男,1998年2月出生,汉族,共青团员,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在读本科生。在校期间成绩排名8/35,平均学分绩3.32,英语4级425分,成功保研于大连理工大学;参与2018年省级创新基金一项,目前处于在研中;学习之余,积极参与院级,校级篮球比赛及其他各项活动;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

  

不畏艰险,勇往直前

大学谁能不迷茫,每个人在刚步入大学的时候一定会对学业生活充满了困惑,他也跟你们一样,也曾迷失在生活的稻田里,但是,他从没有放弃过,不断地改进,不断地努力,不断地追求,时时刻刻都提醒着自己,作为优秀大学生的职责是什么,在努力学习之余,他还不忘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不让父母担心,就算时间不允许,他每天都坚持锻炼身体。为了能够更加清晰的听到老师课上所讲知识,他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去学校抢占第一排的座位,第一排中间最右的那个座椅已经成了他的专属“宝座”。他深知自己英语水平不高,为了加强英语水平,他每天都会抽出时间背会儿英语单词。在期末考试期间他可以一整天都在图书馆里上自习,碰到困难的问题,他甚至可以不吃饭不休息,直到问题解决。课后在讲台上问问题的学生里也频频能看到他的身影。磨难是祸,也是福,它可以锻炼我们的意志。生命中充满坎坷曲折,人的价值才能充分体现出来。旅途上遇有艰险,人生才更有滋味。有了磨难才会懂得生活的意义,从而更热爱和珍惜生活。

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他热爱唱歌、表演,在大一入学不久后,他积极踊跃的参加迎新晚会,在迎新晚会上表演了大合唱和默剧小品两个节目,后来还报名参加了内蒙古大学大合唱比赛。他热爱体育,操场、篮球场常常能看到他的身影,他在院篮球赛、校篮球赛的赛场上挥洒汗水,帮助队伍赢得比赛。他热爱棋类,他选修了中国象棋实战原理与提高这门课,课余期间他也常常和舍友切磋棋艺。他热爱志愿活动,大一时,那是他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活动,呼和浩特彩虹泡沫节志愿者,他看着他和其他志愿者伙伴们布置好的场地,他明白了为什么这么多人会置身于志愿者活动中去;在包头首届马拉松比赛上,他主动报名参加了医疗志愿者,从比赛前的学习到比赛当天早晨4点起床到达指定位置,再到每一名参赛选手没有出现任何意外,他内心是快乐的。他热爱科研,2018年省级创新基金项目,这是他迈入科研的第一步,他遇到过困难,感受过绝望,但是他没有放弃,每次经过思考、钻研得到问题的答案,那种成就感是他之前没有感受过的,2019年暑假,他参加了大连理工大学夏令营,并有幸在课题组中待了15天,这15天中,他看到了身边更优秀的学长学姐日复一日的矛头钻研,他跟学长学姐们了解了更多的专业知识,也了解了他们的日常,他深感未来的路还很长,但是并不枯燥,因为这就是他喜欢的事业,他立志要解决更困难的问题,为祖国科学发展献出一份力。 

 

 

出身寒门,坚韧不拔

他出生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的一个贫困家庭,父亲早年下岗,父母只能打工为生,在他上初中的时候,母亲为了家庭,为了让他不为家庭担忧,专心学习,一天打两份工,过年也不例外,那时的他看在眼里,痛在心上,下定决心好好学习,考上重点高中,父母为了生计,只能没日没夜的打工,他每天晚自习结束回家后,父母还没有下班,他就自己生火炉,为了让劳累一天的父母可以回到一个温暖的家,就这样过了三年,最终考到了内蒙古大学,就在他们全家以为生活会越来越好的时候,母亲倒下了,被查出患有肾癌,这对一个本来就不富有的家庭犹如雪上加霜,为了母亲大额的治疗费用这个家庭只能依靠借钱,2016年母亲做了肾脏切除手术,丧失劳动力,生活的重担一下落到父亲身上,全家仅靠父亲微薄的收入和全国最低生活保障金苦苦支撑,全家的希望就是他,他也深知只有他努力才能改变现状。他早早的就学会了各种家务,初中的时候就会做饭了,他并没有觉得贫困是让他自卑的理由,他反而以他比同龄人会的更多而自豪。他在每个假期都会去做服务生打工,挣学费,减轻家里负担,劳动更让他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只有付出才会有回报,也让他明白了对于像他这样家庭出身的孩子,只有努力学习才是唯一捷径。正所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他于2016年获得三等国家助学金,2017年获得三等国家助学金,2018年获得三等国家助学金,2019年获得二等国家助学金,2020届困难学生就业补贴。

 获奖经历

2017.06:内蒙古大学2016年度本科生二等学业优秀奖学金

2018.06:内蒙古大学2017年度本科生三等学业优秀奖学金

2019.06:内蒙古大学2018年度本科生一等学业优秀奖学金

2019.11:内蒙古大学2019年度求实奖学金

获奖感言

  再大的奖项对我来说是对过去一段时间的肯定,但并不意味着可以放松,而是激励我继续努力的动力。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三天打渔两天晒网的事做不得,学习是一个漫长的旅程,你若是厌倦它,那你犹如感受到了他给你带来的疲惫感,若你细细感受,才能看到其中美丽的风景。少年强则国强,我定当置身于国家科学发展事业中去,贡献我的一份力。

 

上一篇:“身边达人 榜样力量”优秀学子——张士贺 下一篇:“身边达人 榜样力量”优秀学子——贺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