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身边达人 榜样力量”优秀学子——张士贺

2019-12-09 文字:  点击:[]

个人介绍

        张士贺,男,汉族,共青团员,内蒙古大学2016级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学系、数理学基地班(物理)本科生。生于1999年8月9日。在校期间成绩排名1/35,平均学分绩3.86。通过英语CET-6测试,成功保送研究生至上海交通大学。曾在班级中任学习委员一职,目前担任班长职务。专业课学习之余,积极参与各类学术竞赛与学校学院的各项文艺活动,积累下多项荣誉和奖项。 

我自雷泽来,从此观天下! 

在校期间的学习与生活中,张士贺同学明确了投身科研,矢志报国的崇高目标。张士贺同学学习刻苦,在班级中一直保持学分绩点排名第一。并积极参加各种课外活动。活动于物理爱好者协会、数学建模等社团组织中。并正在创新基金项目的研究进程中。他深知:确立科学的成才目标,只是个人成才的第一步,要想真正实现目标,还应选择一条正确的成长之路。有了真正愿为之努力的目标才能激发积极主动性。有了真正愿为之努力的目标才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主动把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参加社会实践与祖国、人民需要结合起来。正因为树立了正确的“三观”,能够明确知道为谁学习、工作,成长才会更有责任感和使命感。这种崇高的使命感有利于激发强烈的求知欲、浓厚的学习兴趣,有利于追求新知识、探索新领域,最大限度激活自身潜力。

 

投身科研,矢志报国

所以大学开始,他就明确了投身科研,矢志报国的崇高目标。他认为中国青年的梦想不止是个人成才,更追求民族复兴。我们是争取民族独立、振兴中华的先锋力量。五四运动中先进青年看到国家命运岌岌可危、社会腐败黑暗,他们难于忍受这种现状,以救国救民、改造社会为己任,积极探索救国的新道路。大革命时期,青年学生成长为党员干部的中坚。抗日战争爆发后,大批进步的知识青年积极参 加革命,部分青年甚至直接参与了晋察冀、鄂中等抗日根据地的创建工作,他们在抗日的烽火中锻炼成长,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做出了杰出贡献。青年强,则国家强。每一个青年的发展都与国家命运息息相关,将个人成长成才与民族复兴之梦紧密结合,是时代对青年提出的重大课题。历史和现实表明,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是近代以来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生力军,是中国梦的圆梦人。“两个一百年目标”的提出,说明当代大学生成才与中国梦实现的过程同步,我们会成为中国梦实现的见证者!

 

 

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

于是他不断努力,在内蒙古大学学习生活三年多以来,在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和培养下,他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各个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提高。他从大一被同学们选举成为2016级数理学基地(物理)的学习委员以来,在学习方面,他一直以身作则,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在教学工作中的各项措施,并在班级里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2019年大三下学期正式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认可,开始担任班级班长职务。他从不迟到早退,不旷课,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并认真做好笔记,及时完成作业。他积极上进,努力进取,并且以自己好的成绩为大家做榜样,一直以来,每学期成绩都是班级的第一名。在工作中,他一直以严肃、认真、热情的态度感染和带动全班同学的学习积极性,以活跃班级气氛。并严格要求自己完成本职工作,融入同学,积极主动的和同学们交流学习经验,和同学们探讨学习上遇到的难题,或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共同进步,认真负责班级学习方面的管理工作,及时将班级同学作业上交,并及时和老师反映大家的学习情况。在生活方面,他生活俭朴节约,团结同学,身为班干部及宿舍舍长,他努力带头做好宿舍的卫生工作,杜绝一切不良的生活作风。能主动关心同学,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及时了解寝室成员的思想状况,搞好宿舍和谐。此外,他思想健康、活跃,常常能提出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及班级各类活动他也积极参加,迎新晚会,篮球赛,团日活动等等,他每次都十分认真,他还参加了吉他社,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并热爱篮球,努力锻炼身体,争取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

 

不忘初心,积极向上

在内蒙古大学度过的三年中,他积极参加各类学术、文艺活动并取得了一定认可。同时对自身基础课程学习不放松,一直保持在本专业第一。在活动与学习之余,他努力承担起一个学习委员、班长该有的职责,做好教师与同学的沟通,尽力让班级学习在正轨中运行。春去秋来,不知不觉的就走过了大学三年多的路途,但他从不敢忘却初心,他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作为一个学生,他努力地学习科学知识,弥补自身的不足,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的同时,妥善处理好学习、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关系,锻炼自已在各方面的能力。积极的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大学的生活给了他很多挑战自我的机会,多次获得各种奖项。在参与这些活动的过程中,他结交了一些很好的朋友,学到了为人处事的方法,锻炼了自己的能力。经过这些经历使他明白有些事情如果尝试了,成功的机会就有一半,如果不去尝试,成功的几率只能为零。机会来临时,我们就要好好地把握住。

 

 

积蓄于静谧,腾飞于风起

在独立生活与学习的锤炼下,他感觉到了自己真正的成长。如今新的目标已经树立,他将不遗余力,向着前路出发!水无点滴的积累,难成大江河。人无日夜的努力,难成大气候。没有兢兢业业的默默力量积蓄,哪里来酣畅淋漓的成功?成长需要我们自己去体味,自己去感受,没有哪一个人从不经历痛苦与悲伤的失败,正视它、认清它、打倒它!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两个一百年”目标的提出,对于当代大学生意义特殊。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所讲,“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很多人还不到30岁;到本世纪中叶基本实现现代化时,很多人还不到60岁。也就是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你们和千千万万青年将全过程参与。”是啊,我们将会是中国腾飞的实现者与见证者!在这波澜壮阔的时代,怎可不乘风而起,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获奖经历

2017.05内蒙古大学三好学生
2017.06内蒙古大学本科生学业优秀一等奖学金
2017.12内蒙古大学东鸽助学金一等奖
2018.05内蒙古大学优秀团员
2018.06内蒙古大学本科生学业优秀一等奖学金
2018.10内蒙古大学象棋与围棋校队选拔赛二等奖
2018.11求实奖学金

2018.11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省部级一等奖
2018.11第三届内蒙古大学物理实验竞赛综合组三等奖
2019.06三等单项奖学
2019.06内蒙古大学优秀团员
2019.06内蒙古大学本科生学业优秀一等奖学金
2019.09云亭奖学金 
2019.10稻盛京瓷西部开发奖学金

获奖感言:

不经意间,已在母校度过了三年多的时光。这里是我真正启蒙的地方。我将带着母校的鼓舞,努力在这波澜壮阔的时代,乘风而起,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上一篇:“身边达人 榜样力量”优秀学子——闫培培 下一篇:“身边达人 榜样力量”优秀学子——李昊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