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2020-05-15 文字:  点击:[]

 

 为贯彻落实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强调新青年应当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 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各团支部在2020年5月3日—4日以“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为主题,通过分享交流、青年热议、网络话题等形式陆续开展了13场生动活泼的线上学习总书记寄语的活动。同学们在此次活动后也有很深的感悟:

2018级应用物理学专业王文钰

        

 100多年前,面对国难,青年们首当其冲、济世救民,100多年后,面对新冠,青年们仍然冲锋在前、不畏牺牲,为守护武汉人民而奉献自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传承五四精神是我们的一项重要任务。我将以青春为注、以理想为旗,用身上最鲜活的特质、最执着的态度去描绘中华民族的优秀精神。

2019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冯诗颖

       

 今年的五四青年节略显特殊,新冠疫情刚刚得到控制。在这一次的疫情中,我们看到了新一代的中国力量。弘扬五四精神,肩负历史使命,树立理想,立志报国,我将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前途联系起来,在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的实践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社会人民尽自己的力量。

2019级应用物理学专业沈子林

       

  我听了总书记对五四青年的寄语,内心深受启发,作为当代青年,应当明白五四精神对于祖国建设对于经济发展的实际意义。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牢记总书记寄语,自强不息,坚韧不拔,攻克科研难关,提高自身本领,争取做对祖国对人民有用的人。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吧!

2019级数理基地班(物理学方向)李佳倚

       

习近平总书记曾言: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这次的疫情防控中,青年一辈不惧风险,冲锋在前,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力量。躬逢盛世,吾辈必将个人理想归流于民族复兴之梦,以个人之力为祖国再添辉煌。明日之我,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具有时代意义,也具有现实意义。新时代,新青年,要有新气象。尽己所能,用己所长,扎实刻苦,坚定理想,肩负责任,不负众望,不负嘱托,做新一代好青年,为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热与光!

——2016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党建英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注定要承担历史的重任,这是社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职责。面对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责无旁贷,义无反顾。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将牢记嘱托,把与时俱进的进取精神和求真务实的态度结合起来,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向组织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2016级应用物理学专业牛彬雯

 

 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新时代的青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奉献,用青春作桨、以梦想为帆,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共同在祖国建设发展的宏图画卷上抒写出浓墨重彩的青春华章!

——2016级数理基地班(物理学方向)程玉洁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不畏艰险、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我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2017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刘中庆

 

总书记的寄语,让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传承好五四精神,为国家和社会贡献更多力量。新时代需要新青年,新青年奉献新时代。作为大学生的我将持续发扬五四精神,学好专业知识,增长才干,有所作为。

——2017级应用物理学专业陈昌宇

 

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我将谨记嘱托,不断谱写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壮丽篇章。

——2017级数理基地班(物理学方向)许典

 

 在学习了习主席的讲话后,我受益良多。我深切地体会到了习主席对于青年们的殷切希望,他提出了党和国家对我们的要求,并指出了政府在青年成长中起到的关键作用,我相信,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定会不负主席嘱托,勤学肯干,为实现中国梦而挥洒汗水与热血!

——2018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温九达

 

今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寄语新时代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我作为内蒙古大学的一名学生将牢记总书记的教诲与嘱托,踏实做事敢于担当,不悔青春为梦拼搏!

——2018级数理基地班(物理学方向)郑雨晴

 

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并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我将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2019级物理学专业李允明

 

 此次“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活动圆满结束,我们将以青年之力,发青年之声;我们将勇逐梦想,拥抱世界;我们将是由磨砺和奋斗激成的“后浪”。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共同期待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子在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华北地区赛中获大赛一等奖 下一篇:我院党政领导看望慰问学院离退休教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