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子在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华北地区赛中获大赛一等奖

2020-09-16 文字:  点击:[]

      

  2020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华北赛于9月11日至9月13日在山西师范大学举办。因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竞赛在线上开展,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大学、内蒙古大学等17所高校,18支代表队和7所观摩高校参加。


  赛前通过抽签将参赛队分6组,每组3支队伍,分别在6个会议室进行比赛,每轮竞赛分3场进行,每个赛场的参赛队轮流担任正方、反方、评论方,各参赛队伍围绕17道赛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和交流。根据3轮对抗赛中各阶段赛成绩的加权总和、确定排名,评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其余为三等奖。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参赛代表队合影留念

 

     内蒙古大学代表队在此次比赛中表现优异,以严谨的科学态度、扎实的理论功底、创新的思维模式、协作的团队精神获得评委团的一致好评,仅以微小差距落后于南开大学和北京大学,斩获总成绩第三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

 

        参加本次比赛的我校代表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白晓磊和张代兵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学院王舒东副教授和学生会科技部部长温九达担任领队,代表队成员有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数理学基地韩开元、2018级数理学基地孙铭辰、2018级应用物理学于春波、2019级数理学基地胡皓然、2019级物理学许啸轩。

        

 竞赛中,内蒙古大学代表队的各位成员运用扎实的物理专业知识,以缜密的思辨与其他参赛高校对手展开对抗,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最终我校代表队以大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成功突围地区赛,获得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国赛的资格。

 此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物理学知识,培养了大家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同时也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的沟通交流,让大家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亦收获了友谊。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夯实基础,积极备战国赛,争取在国赛中再创佳绩!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典礼 下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