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代表我校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取得优异成绩

2020-10-19 文字:  点击:[]

 2020年10月16日至10月18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代表队代表我校参加了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本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由浙江大学主办,因受疫情影响,在线上开展,共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内蒙古大学等62所知名高校,63支代表队参赛,师生人数逾千。

 

比赛在严肃紧张的氛围中有序进行,内蒙古大学代表队队员们在赛前进行了数月的悉心准备,通过分工合作,以条理清晰的逻辑思维完成了选题的正、反、评论三方报告,不急不躁、镇定自若,在汇报和辩论中展现了缜密的物理思维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经过两天的激烈比赛,最终内蒙古大学代表队以严谨的科学态度、扎实的理论功底赢得了各位评委的一致好评,在地区赛第一名的基础上再创佳绩,与中山大学、天津大学同分并列获得国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参加本次比赛的我校代表队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白晓磊和张代兵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学院王舒东副教授和学生会科技部部长温九达担任领队,代表队成员有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数理学基地韩开元、2018级数理学基地孙铭辰、2018级数理学基地郑雨晴、2018级应用物理学于春波、2019级物理学许啸轩。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是中国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的模式创办的全国性赛事,由高校组织实施、大学生参与,是一项以团体对抗和辩论为形式的物理竞赛。该赛事以协同创新为根本理念,旨在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物理问题。
        此次比赛,参赛学生就实际物理问题的基本知识、理论分析、实验方案、结果讨论等进行辩论性交流对抗。不仅锻炼了学生的科研素质,培养了学生的合作精神和交流表达能力,同时促进了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全面协调发展。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拔河比赛 下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四届辩论赛初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