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主题系列活动

2021-06-29 文字:  点击:[]


根据“内蒙古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会议的指示和要求。自2021年3月30日迄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共举办了12场"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的主题党日活动,包括“美丽校园伴我行”、“分享英烈先迹,传承红色经典”、“百年大党我来颂”等活动,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与此同时,党员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旗帜·领航’内蒙古大学党史学习心得系列分享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我爱学党史”、“青春的我·信仰的光”党史知识竞答等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举办“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主题系列活动学习并讨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表达了师生对伟大中国共产党的热爱。系列活动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璐强和各年级党小组组长的组织下进行,学院研究生全体党员同志和2020级积极分子大约150人参加。 

 

活动PPT封面

系列“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活动,按照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共分为6个章节,分别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后”,党的十六大以后”和“党的十八以后”。每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研究生党员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参考书籍对每一段的党史内容学习并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记录片,对每一个时期的党史内容和红色经典进行讨论。

    

学习并讨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   学习并讨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

   

学习并讨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      学习并讨论“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后”

   

学习并讨论“党的十六大以后”                学习并讨论“党的十八大以后”

在6月23日的"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党的十八大以后"的主题党日活动前,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面向党旗,举起右拳。跟随习近平总书记重温入党誓词,12句80字的入党誓词,句句铿锵有力,字字掷地有声。穿越百年的时光和沧桑,映照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振奋人心的宣誓,更加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

 

重温入党誓词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在这一段时间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同志们深刻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懈奋斗史、思想探索史、自身建设史。这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首百年历史,展望美好明天。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之际,让我们一起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远先进,永远年轻。

本次活动由杨宾负责编辑,于永霞负责拍照,研究生全体党员同志和2020级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上一篇: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暨‘老带新’专题座谈会”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支部书记讲党课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