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系列入学教育

2021-09-06 文字:  点击:[]

为帮助2021级新生更好更快地融入全新的大学生活,顺利实现角色转换,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我院于2021年9月4-5日期间开展了《2021级新生系列入学教育讲座》,讲座分四场进行,涵盖校情校史院情院史教育、学籍学生管理、安全教育等多方面的内容。

9月4日下午3:00,在卓越楼二楼阶梯教室,我院副院长赵国军教授做第一场入学教育讲座。赵院长根据最新修订的《内蒙古大学学生管理规定》,向本科生详细介绍了学籍管理规定的内容:包括本科生教学计划修读、成绩评定、考勤制度、修业年限、毕业、结业和肄业等内容;同时,勉励大家珍惜美好时光,认真学习,开拓视野,充实自己,迎接美好未来。

9月5日上午9:00—10:30,特别邀请到我院第一届毕业生,我校退休教师张纪生教授为2021级新生做第二场入学教育,张老师曾任内蒙古大学物理系普通物理教研室主任、内蒙古大学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研究生处处长等职务,作为内蒙古大学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建立发展的亲历者,张老师分享了他珍藏的珍贵照片,饱含热情地向同学们讲述了我校、我院建立与发展的艰辛历程以及在这过程中党中央对少数民族地区高等教育建设的大力支持,用各个实例展示了各民族团结进步、共同发展的感人故事;同时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我院培养出的众多优秀毕业生,并对2021级新生提出殷切期待,希望他们以优秀学长为榜样,认真学习、潜心研究,为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而努力。

9月5日上午10:40—12:00 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李妮老师为2021级本科生做第三场入学教育。李老师重点从《内蒙古大学学生管理办法》、《内蒙古大学奖助学金工作条例》、《学生安全教育》、身份转化、环境适应、学业规划、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讲解。

9月5日上午9:30—11:00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杨玉星老师在研楼109室为2021级全体研究生同学做入学教育,介绍了研究生学科设置、奖助学金评选、学生管理条例等内容。

学院希望通过入学教育,给所有新生上好《开学第一课》,让同学们了解所学专业的基本情况和学习方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从思想上和心理上完成高中到大学的转变,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副院长赵国军教授做第一场入学教育讲座                       张纪生教授做第二场入学教育
              团总支副书记李妮老师做第三场入学教育                                           会议现场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