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系教工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20 文字:  点击:[]

2022年5月19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系教工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材料和内蒙古大学2022年度理论学习与改革发展研讨会会议精神。活动采取线上学习方式进行,党支部书记刘志锋和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刘志锋首先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习总书记强调的“对教师来说,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 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结合《周书·列传》中的 “经师易得,人师难求”和爱因斯坦的《我的世界观》一书中的内容阐述了自己作为一名教师,在短暂的一生中,如何做,做什么才能更好地为学生、学校、社会、国家贡献价值的相关思考。

随后,刘志锋由带领全体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材料和内蒙古大学2022年度理论学习与改革发展研讨会会议精神。通过学习,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强化了敬畏意识,严守法纪底线,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决心。

经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对于如何在“精于术业”的同时,将其中的核心内容转化为育人资源,打造一流的课程,在春风化雨中让学生感受到思想的深邃、治学的严谨、奉献的可贵,给学生一种终生受益的感化。提高思想政治修养、增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以仁爱之心和人格魅力呵护学生的心灵成长。争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做合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廉洁从业,以身作则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科研中,必能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更加团结的力量为学院事业发展,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2022年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春季学期党课 下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中心组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