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18 文字:  点击:[]

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2022年12月17日上午9:30,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

本次会议以线上专题讲座形式进行,邀请内蒙古党校教务处副处长、内蒙古中共党史学会常务理事、自治区党委宣讲团成员赵树禄副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邓秀全主持会议,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会聆听报告。赵树禄副教授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为题,围绕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里程碑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大会精神在内蒙古的贯彻落实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细致的讲述。

A48F7


党的二十大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其重大意义主要表现在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上。赵树禄副教授从总体框架及其逻辑论断、主体结构及其亮点、新思想及其深层逻辑等角度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全新阐释,接着从七个方面重点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过去和现在、理论和实际等不同维度,结合大量实际案例和丰富数据进行了系统讲授,逻辑严谨、思想深邃,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出方向和作出决策的正确性,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性,为参会师生更好、更深、更透领悟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撑。

36A743B1F9


最后,邓秀全书记代表参会师生对赵树禄副教授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本次讲座政治站位高、理论水平高、紧密结合实际,内容丰富、逻辑缜密、深入浅出,全体师生受益匪浅,对我院师生深刻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丰富精神内涵起到很大帮助作用,会后老师和同学们要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加以学习领会。

1CD68


专题讲座对所有参会党员来说,不仅是一堂催人奋进的党课,而且也是一场思想的盛宴、一次精神的升华,真正起到了以学促行、以行促效的作用,切实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做到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落实到履职尽责、谋划未来工作上来,对推进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非凡。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百年目标下的科教兴国战略 下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关于开展“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