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管理> 正文>

【校园安全常识宣传教育——反邪教教育篇】

2017-10-18 文字:  点击:[]

 相信同学们平时不会接触邪教,但是依然有那么一些人藏匿在社会中,藏匿在大学生身旁,利用着他们所谓的精神摧毁着人们的心墙。也许这些并未被察觉,但我们仍需要防患于未然。其实他们离我们并不遥远!所以小编在这里给大家补充补充营养,提高防范意识,共享健康生活。

那么什么是邪教呢?

邪教是指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他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歪理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

 1.邪教主要有五个基本特征

 —打着宗教、科学或气功的幌子、神化邪教头子,实施精神控制

 —建立秘密组织,实施心理操纵

 —盘剥信徒钱财,非法牟取暴利

 —反对政府,仇视社会

 —宣传末日来临,制造思想混乱

 2.邪教是怎么样骗人的

治病、免灾诱惑人

看命算相、装神弄鬼、玩符谶

用小惠收买人

用暴力手段胁迫人

 3.邪教的严重危害

 —煽动反对政府,危害基层政权

 —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危害社会

 —破坏正常的生产生活,危害群众健康

 —侵蚀和毒害未成年人

看完上面的内容,大家对于邪教应该有了大致的了解,但是还不够深刻,那就看看下面的例子。

案例一

   谭一辉,一个湖南常德的26岁小伙子,受邪教影响,于2001216日在北京万寿街自焚而亡。

案例二

20011231441分,正当全国人民喜迎春节之时,在邪教徒的蛊惑和煽动之下,7名邪教徒在天安门广场自焚,全世界为之震惊。陈果,中央音乐学院学生,参与了这场骇人听闻的事件,事后全身80%被烧伤。很难想象一个花季少女竟自毁前程。

看完上面的实例,相信大家对邪教有了充分的认识,有小伙伴就要问了,那我们怎么防范呢?让小编来告诉你。

了解邪教的概念 

提高自身防范意识 

加强自身道德品质的塑造 

明白邪教的危害,居安思危 

泰戈尔曾说过: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生命可贵,我们应当为了追求心中的梦想和信仰而无愧地活着,活出青春风采。在此小编希望大家崇尚科学,远离邪教。

 

 

 

 

上一篇:【校园安全常识宣传教育--实验室安全教育篇】 下一篇:【校园安全常识宣传教育——法制教育篇】

关闭